奥运会上的马术勇士!脑震荡和骨折也阻止不了他夺冠

奥运会上的马术勇士!脑震荡和骨折也阻止不了他夺冠
2020年03月28日 13:56 新浪体育

  一个多世纪以来,马术项目一直是奥运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着广播电视技术在全球的应用和发展,加上主办国在奥运上的投资增加,在20世纪60年代,奥运会加快了现代化的脚步。

  1960年罗马奥运会在欧洲通过电视得到了广泛传播,这对于奥运会的全球化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根据日程安排,场地障碍团体赛将会是奥林匹克体育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压轴大戏。

  但是最吸引人的故事发生在马术三项赛。有一名运动员的行为完全配得上“勇士”的称号。

  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三项赛的4位骑手中,Larry Morgan、Neale Lavis和Brian Crago三位骑手联袂主导了比赛,强势包揽前三名。

  但是,在障碍赛开始前的第二次验马时,Crago那匹可能夺得亚军的赛驹Sabre未能顺利通过,这也意味着澳大利亚可能无缘团体赛的争夺。因为在此前,他们的队友Bill Roycroft由于落马而造成脑震荡和锁骨骨折,此刻正躺在医院中。

  为了国家,为了团队,Roycroft咬牙从医院的病床上爬起,忍着伤痛,跨上战驹Our Solo在场地障碍赛中斩获一轮零罚分,最终确保了澳大利亚队的团体金牌。

  (文章来源于国马传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