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盛装舞步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

谁是盛装舞步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
2020年03月26日 11:36 新浪体育

  盛装舞步,是马术训练的顶级表达方式,是马术运动中最具艺术性的项目,其历史可以上溯到古希腊时期。

  在盛装舞步中,马匹需要表演慢步、快步和跑步,所有动作均经过预先设定,骑手和马匹需要根据记忆完成比赛。只有自由音乐演绎比赛,是骑手根据自己的马匹的情况,专门选取音乐、编排动作来完成。

  在所有的盛装舞步骑手中,最著名的要数德国骑手Reiner Kilmke,他在1964年至1976年间,一共获得了6块奥运金牌和2块奥运铜牌,而这,也创下了马术运动的历史纪录。

  此外,丹麦骑手Lis Hartel取得的成就,也在盛装舞步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Hartel是第一批参加奥运会盛装舞步比赛的女性骑手之一。1944年,她因感染小儿麻痹症致残,那时她只有23岁并且怀有身孕。

  1952年,尽管她的膝盖以下仍然处于瘫痪状态,她还是入选了国家队,出战赫尔辛基奥运会,最后她获得银牌。

  当金牌获得者Henri Saint Cyr帮助她站上领奖台时,那是奥利匹克历史上最让人感动的时刻。

  近年来,盛装舞步大受欢迎,许多比赛都能吸引大量观众。在国际马联的各项运动中,盛装舞步无疑是最具美感和魔力的项目。尤其是顶级配乐自由演绎比赛,泛光灯下,运动与艺术完美地结合起来,有了这样的特质加持,盛装舞步一定会更加流行。

  残疾人盛装舞步

  自1996年起,残疾人盛装舞步被纳入残奥会,成为了残奥会中唯一的马术项目。

  为了给所有身体上有缺陷的人士提供机会、达成他们在马术运动上的目标,同时也为了使得比赛更加公平,在赛前会根据骑手残疾的不同等级来划分不同的比赛。

  2006年以来,国际马联在管辖7个普通马术项目的同时,开始管理残疾人马术运动,组织国家层面和国际层面的残疾人盛装舞步比赛和马车赛。

  国际马联是第一个同时管理和规范普通人运动和残疾人运动的国际体育组织。

  残疾人马术比赛的规则、场地和赛制与其他马术项目在总体原则上保持一致。比赛总则、章程和各项目规则均可在国际马联网站上查阅。

  残疾人盛装舞步比赛的形式与普通盛装舞步一样,包括固定动作比赛和音乐自由演绎比赛。

  (文章内容来源于:秃兔兔马术小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