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年前的马!血还在流,科学家想用DNA复活它!

4万年前的马!血还在流,科学家想用DNA复活它!
2020年03月06日 11:49 新浪体育
4万年前的马 4万年前的马

  《冰川时代》系列是广受大人和孩子们欢迎的美国动画电影,豆瓣评分非常高,商业上也极其成功。我们刚刚看到的这匹马,便来自冰河世纪!

  这是2018年夏天在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带中发现的小马驹,科学家们确认小马驹至今已经灭绝、同时是目前世界上保存了4万2000年、又最完好的冰河时代动物尸体。

  后来,俄罗斯科学家与韩国Sooam生物技术研究基金会合作对这匹小马驹进行研究,发现这匹小马驹大概才2个月大,肩高大约98公分。而更意外的发现是:小马驹体内竟然还有流动的血,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血液!科学家们甚至有机会利用DNA技术复活小马驹!

  小马驹的尸体几乎没有明显损坏,不仅体内器官保存良好,就连头、腿和身体的鬃毛都很完整,对于古生物学的发现来说很罕见!尤其小马驹被判断死于溺水,水结冻变成永冻土,将不满2周大的小马驹顺利保存下来,这是独一无二的发现!

  图:现代雅库特马

  科学家们称这匹小马是雅库特马(Yakut horse)。不过和现代雅库特马非常不同,现代雅库特马是世界上最强壮的马,在寒冷的西伯利亚冬季能够承受摄氏零下60度的低温。

  图:现代雅库特马

  现代雅库特马,它们形似设特兰小矮马,可以在冰天雪地的荒原里驰聘。雅库特马是一种小型马,身高不过150cm,长着又厚又长的皮毛,俨然裹了一件优质皮草。冬天时,雅库特马的毛发要长得更长,它们适应严寒的能力比当地村民还要强。每当日出,它们便集结出游,极端的气候则锻造了其坚韧的品质,能够刨雪而食,自得其乐。

  (文章内容来源于: 青马乐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