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人必看的十大电影

爱马人必看的十大电影
2020年02月26日 08:09 新浪体育
影视作品中的马 影视作品中的马

  作为人类忠实的伙伴,马儿也常常作为电影题材被搬到荧屏上;世界电影史中涌现了诸多经典之作,爱马人士可千万不能错过。

  1。战马(War Horse)

  上演时间:2011年/美国

  影片特征:剧情/战争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改编自英国桂冠作家麦克·莫波格的同名小说,由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执导,堪称史诗级的电影。影片以一匹名叫乔伊的马的视角展开,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一个英国农场少年艾伯特的父亲为了维持农场,无奈之下将乔伊卖给军队,为前线运送军火物资。艾伯特和他心爱的马不得不分离,但他们被分离的命运又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又重新交织在一起。

  2。奔腾年代(Seabiscuit)

  上演时间:2003年/美国

  影片特征:剧情/历史/运动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本片讲述三个窘迫男人的命运因为一匹名叫“海饼干”的老赛马而出现转机,他们一个曾是成功商人,却因中年丧子家庭破碎;一个梦想做名一流骑师,迫于生计只得在地下拳赛中与人搏斗;还有一个是善相马驯马的伯乐,却无人赏识;他们在成为“海饼干”的新主人后,重新唤醒了它的潜能,最后在赛马中大放异彩。

  3。黑神驹(The Black Stallion)

  上演时间:1979年/美国

  影片特征:家庭/冒险/运动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以《返家十万里》扬名的导演卡罗尔·巴拉德一鸣惊人之作。以戏剧化的抒情风格描述一名男孩在船难中跟黑神驹同时漂流到荒岛上,人与马建立了两位一体的非凡感情。后来他们获救重回人类社会,巧遇老牌马术教练,乃被训练成出色的赛马和小小年纪的骑师,在一次比赛中获得冠军。

  4。黑骏马(Black Beauty)

  上演时间:1994年/美英

  影片特征:剧情/爱情/家庭/冒险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黑骏马”是匹漂亮的优种黑马,从小生活在贵族人家,受过良好的训练,性格温顺、善良,且聪明、机智,主人非常喜欢他。但好景不长,主人家中变故,黑骏马不得不被多次卖掉:有喝多了酒就拿马撒气的醉汉,有动辄抽鞭子的出租马车车夫,也有把动物当成朋友的好人家,在尝尽了人间甜酸苦辣后,黑骏马最后终得好归宿,影片相当感人。

  5。马语者(The Horse Whisperer)

  上演时间:1998年/美国

  影片特征:剧情/爱情/西部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电影讲述主人公安妮的女儿喜欢骑马,却在一次事故中不慎摔掉一条腿,心爱的马匹也严重受伤;安妮听说蒙大拿有精通马语之人,决定携女儿和马同往疗伤。马语人终被感动,女儿和爱马也在马语人的精心调养下慢慢复原,但安妮也为此失去了工作,并和丈夫逐渐疏离,与此同时,安妮发现自己对马语人产生了特殊情愫……

  6。梦想奔驰(Dreamer: Inspired by a True Story)

  上演时间:2005年/美国

  影片特征:剧情/家庭/运动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影片再次将焦点放在赛马与人的深厚感情上,讲述了一位父亲为了自己心爱的女儿,甘愿牺牲一切挽救一匹受伤的赛马,并且带着它重新找回夕日的荣耀。

  7。蒙古精神

  上演时间:1991年/苏联

  影片特征:剧情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荣获威尼斯电影节金像奖和欧洲电影奖的最佳影片,在内蒙古大草原实地拍摄。全片洋溢着清新的大自然气息,也生动地反映了蒙古的风土民情。片中有部分片段以超现实笔触探讨西方现代文明对蒙古传统文化的冲击,表述了现代文明与原始文明间的相互融合和撞击。

  8。方糖

  上演时间:2006年/韩国

  影片特征:剧情/爱情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讲述的是一个梦想成为优秀骑手的少女和她的爱马挑战梦想的故事。电影以爱马天雷喜欢吃的方糖为媒介,讲述了诗恩与天雷的幸福回忆和美好梦想。这是韩国首次采用人与动物间感情的题材。影片中动物的表情没有人为的电脑后期制作,而完全展现了人与动物的自然交流。

  9。一代骄马(Secretariat)

  上演时间:2010年/美国

  影片特征:剧情/历史/运动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这部电影由真实故事改编,是关于一匹三连冠的赛马和其主人的故事。主人公原本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对赛马几乎一窍不通的她,却在哥哥和丈夫的反对声中,从患病的父亲手中接管了亏损多日的养马场。为了觅得良马,她找来告老还乡的驯马师,并一同精心调训相中的马驹,最后在全国比赛中赢得大奖。

  10。小马王(Spirit: Stallion of the Cimarron)

  上演时间:2002年/美国

  影片特征:动画/爱情/冒险/家庭

  推荐指数:★★★★★

  内容简介:

  梦工厂制作,是一部突破传统的动画卡通长片,其成功结合了2D和3D技术,将电脑动画和传统动画结合得天衣无缝;且不同于其它同类动画片,片中的动物们将不再开口说话,而是以默片的方式摄制。影片中,小马王史比瑞特从宽广辽阔的草原,被抓到骑兵队的营地,然后被带到印地安部落,最后甚至见到铁路的兴建,其象征美国西部拓荒时代追求自由的勇气和精神。

  (文章内容来源于: 馥室成双)

赛马蒙古电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