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马王“杏目”本周日能捧回3亿头奖吗?

日本马王“杏目”本周日能捧回3亿头奖吗?
2019年12月21日 13:45 新浪体育
2018年有马纪念赛现场 2018年有马纪念赛现场

  全日本最受马迷欢迎的赛事有马纪念赛将于本周日(12月22日)在中山竞马场举行。该项一级赛的途程为2500米,在草地上以右转方向竞逐,每年均吸引全国当时得令的赛驹角逐,而且赛事奖金丰厚,头马奖金与一级赛日本杯看齐,高达三亿日元。

  今年是有马纪念赛第六十四届赛事,出赛马匹阵容属近年最鼎盛的其中一届。此赛参赛马数目为满额的十六匹,当中包括十一匹一级赛冠军。参赛马匹年龄由三岁至七岁,年长马将负126磅,而雌马及三岁马则获让五磅。

  今届赛事共有五匹雌马参赛,同时今年的年轻马匹实力甚强,尤其是人们对去年“防爆装束”勇夺冠军仍记忆犹新,因此本届的三匹三岁马备受瞩目。至于经验较丰富的赛驹中,“金之霸”、“文雅之士”及“神业”均为第二次参赛,而“高尚骏逸”更属第四次列阵此赛。

  “防爆装束 ”赢2018年有马纪念赛冠军

  有马纪念赛的参赛马匹一向由马迷投票选出。今年票数最多的头四匹赛驹均会角逐此赛,而马迷最希望列阵的十三匹赛驹中,有十匹亦会在此上阵。

  堪称无敌的雌马“杏目”自然是当中的宠儿,也是今年马迷票选的最喜爱赛驹。在投票进行期间,该驹原定远征香港,并弃争本届有马纪念赛,但最终因出发前出现发烧症状而令计划告吹。该驹的幕后随即为它报争此赛。

  “杏目”

  “杏目”至今已在本土及海外胜出六项一级赛,包括上战于10月27日在东京以出色表现摘下秋季天皇赏(2000米)。该驹从未跑出三甲之外,但至今未曾在中山竞马场角逐,而本站李慕华将会为它主辔。

  现时当地赔率显示,“杏目”为本场大热门,“雍容白荷”次之,然后是三岁马“农神节庆”及“世界首映”,再之后是“气自豪”、“文雅之士”、“好快手”及“神业”。此外,“金之霸”、“太空陨石”、“振奋士气”及“艾恩遗迹”也值得留意。

  来自矢作芳人马房的“雍容白荷”曾来港作赛,去年在一级赛浪琴表香港瓶(2400米)中跑入亚席,今年则在一级赛富卫保险女皇杯(2000米)中跑获季军。返回日本后,“雍容白荷”于6月在阪神出争宝冢纪念赛(2200米一级赛),以三个马位之先夺冠,然后再于10月攻下觉士盾(2040米一级赛)。这次参加有马纪念赛,将是此驹退役前最后一次上阵。它将由澳洲骑师连达文策骑,而这对人马组合均是首次在中山竞马场出赛。

  阵中三匹三岁马中以“农神节庆”最受注意。这匹雄马由角居胜彦训练,于今年春季在中山攻下日本二千坚尼大赛之前,去年已在中山摘下两岁马赛事希望锦标,打开一级赛胜门。其后,“农神节庆”分别在日本打吡大赛及秋季天皇赏取得殿军及第六名。它今仗将由苏铭伦主辔。

  “世界首映”曾于春季后休赛,这是它复出后第三仗。此驹前仗在神户新闻杯(2400米二级赛)中跑获季军,上仗在3000米经典赛菊花赏中夺冠。它今仗将由三届有马纪念赛冠军武豊策骑。

  另一匹参赛的三岁马“好快手”至今未尝攻下一级赛,但今年在经典赛中跑获一亚两季。此驹将由川田将雅策骑,川田将雅现时暂居日本骑师榜第二位,落后李慕华十一场头马。

  “气自豪”上仗于10月在巴黎隆尚竞逐一级赛凯旋门大赛(2400米),因未能应付烂地而包尾过终点,但这匹雄马具备实力,今仗冀能重振声威。它去年胜出菊花赏之后,今年在京都角逐一级赛春季天皇赏(3200米),以马颈位之先击败“耀满瓶”抡元,而“耀满瓶”刚于本月攻下一级赛浪琴表香港瓶(2400米)。

  “神业”上仗在凯旋门大赛中跑得第七名。它自2017年胜出菊花赏后未能再添胜仗,但今年两次在一级赛中跑获亚军。它今仗将由莫雅策骑,有望跑入三甲。

  有马纪念赛为当日中山竞马场举行的第十一场赛事,将于香港时间下午二时二十五分开跑。

  (第一赛马网)

日本赛马马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