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9秒99成黄种人最快 今年三枪百米状态惊人

2015年05月31日08: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炳添苏炳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的男子百米比赛中,苏炳添以9秒99的成绩打破了原本由张培萌在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创造的10秒整的全国纪录,超越了张培萌和伊东浩司,成为了黄种人中第一个跑进9秒区的选手,创造了历史。

  苏炳添来自广东中山,14岁开始正式练田径百米,是中国现在最优秀的男子百米运动员之一,他在2011年安徽合肥一战成名,以10秒16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10秒17的全国纪录,成为了中国飞人。在随后的两年里一直称霸中国男子百米跑道。

  2013年,前100米和200米全国冠军张培萌复苏后,突然爆发,在当年连续跑出了两次10秒04和1次10秒整的成绩,打破了苏炳添创造的全国纪录。并且在辽宁全运会上以10秒08的成绩战胜了苏炳添,夺取了全运会冠军。

  从2013年开始,苏炳添和张培萌互相促进,在男子百米比赛中进行了激烈的竞争。虽然苏炳添在两次北京国际田联挑战赛上都击败了张培萌,跑出了10秒06的个人最高成绩,不过在绝对速度的计时上,他一直落后于张培萌。

  此外,因为张培萌跑出了男子10秒的亚洲黄种人最佳成绩,平了伊东浩司的纪录,而且是在国外进行的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的,所以也更为引人瞩目。随后关于张培萌和日本的天才桐生祥秀谁能成为男子百米黄种人第一个进9秒区的选手,在中日之间的议论竞争甚嚣尘上。

  不过在进入2014年周期后,张培萌因为年龄和伤病恢复问题,状态有所下滑,实力一直保留在了10秒15左右,而苏炳添则保持了很高的竞技水准。从去年的亚运会开始,苏炳添连续跑出了中国百米历史排名前10的好成绩。

  苏炳添先是在仁川击败了张培萌跑出了10秒10,获得了亚运会的银牌。然后又在今年的冬训中进行了一些技术改进,力求将自己的水平提高一步。苏炳添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几年的冬训自己修改了起跑后蹬的脚,以前是右脚在后,现在则换成了左脚,这使得他的起跑技术更为成熟。

  5月10日在日本川崎进行的国际田联黄金挑战赛上,苏炳添今年第一次室外比赛就跑出了10秒10的成绩;回到北京,5月20日晚上,在鸟巢进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中,苏炳添以10秒06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名,这个成绩也平了当时他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显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

  在随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苏炳添表示,“今年自己和教练之间就安排了3枪男子百米的比赛,除了川崎和北京之外,还有一站是尤金,随后就会专心跑男子4X100米接力,争取在北京的世锦赛上获得好成绩。至于世锦赛的男子百米,自己只要跑完美的第一枪就够了,至于破10秒还是要看天时地利人和。”10天后,苏炳添就得到了这完美的一次天时地利人和。成为了亚洲黄种人第一个进男子百米的9秒区的选手后,苏炳添在世锦赛上将会有更多的期待。

  附:中国男子百米历代10杰纪录

  1  9秒99  苏炳添 2015年国际田联尤金钻石联赛                                       

  2  10秒00 张培萌 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半决赛   

  3  10秒04 张培萌 2013年肇庆全国大奖赛       

  10秒04 张培萌 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预赛     

  5  10秒06 苏炳添 2014年北京田径挑战赛  

  10秒06 苏炳添 2015年北京田径挑战赛       

  7  10秒08 张培萌 2013年辽宁全运会                

  8  10秒09 张培萌 2014年北京田径挑战赛       

  9  10秒10 苏炳添 2014年仁川亚运会            

  10秒10 苏炳添 2015年川崎田径挑战赛                

  11 10秒12 苏炳添 2013年辽宁全运会        

  (周超)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田径苏炳添百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苏炳添百米跑进10秒 亚洲本土第1人
  • 娱乐李敖微博批演艺圈:虚荣炫耀 带坏年轻人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复旦校庆标识似苹果图标(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规:本科生入伍补贴不少于17.7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