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拒谈归化之事 应对潜在危机力避重蹈伊朗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16: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齐报道 被科特迪瓦6比1痛击使卡塔尔主帅福塞蒂向足协提出了要求:迅速归化联赛里的三名外国球员入队。而在之后,海湾媒体有关这方面的报道却迅速销声匿迹。有迹象表明,卡塔尔人正在准备应对潜在的危机———即面对中国、伊拉克或澳大利亚可能对FIFA的上诉。2004年,卡塔尔人准备将艾尔顿和伊斯梅尔收纳入国家队的决定在伊朗等足协的抗议下,最终被贝肯鲍尔等国际足联执委会重要人员全面否定。更重要的是,由于科威特和伊朗都曾经因为足协受到政府干扰太多受到全球禁赛,卡塔尔也不愿意在这方面步两者的后尘。

  国际足联曾暂停科威特、伊朗的会员资格,理由是政府干涉足协事务,卡塔尔足协主席阿尔·塔尼同时也在该国政界有着重量级能量,日前对乌拉圭籍教练约格·福塞蒂提出警告,口气无比严厉。据悉,卡塔尔国内认为,如果卡塔尔足协执意再吸收三到四名南美人进入国家队,被捅到FIFA后可能会招致处罚。毕竟,当年对待艾尔顿事件,无论是布拉特还是欧洲各国足协,都公开了自己的立场,认为国家队和球员的“血脉”关系是“神圣的”。

  由于首场

世界杯
预选赛
是明年2月6日在悉尼对阵澳大利亚队,卡塔尔队已经决定取消原定1月3日同马里队进行的友谊赛,改为同一支与澳大利亚队风格相近的亚洲球队进行比赛。与此同时,卡塔尔足协已经同韩国和叙利亚足协达成协议,卡塔尔队将同韩国队和叙利亚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并积极争取同伊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卡塔尔队将开赴新加坡进行封闭训练,全力备战即将开始的预选赛。这些热身赛都带有很强的目的性,在福塞蒂的计划中,韩国队和中国队、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都有很强的相似性。最为疯狂的是,在德班分组抽签尚未揭晓前一刻,
伊拉克
和卡塔尔两队都坚持要在明年1月底访华和中国队热身。两队当时都相信分组抽签将不会和中国队同组。

  据悉,执教阿联酋的法国教练梅苏对邻国的举动很是关注,“他们是否会有一支全新的国家队,取决于是否平静度过这两个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