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峰点评国足小组三对手 中国足球无人可树立为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1: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7日下午,第14届亚洲杯足球赛即将拉开大幕。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目前正在香港积极备战,力争在几天后开战的亚洲杯上完成冲击四强的目标。7月4日11点,新浪体育邀请到了前著名国脚高峰做客聊天,与广大网友共同探讨中国队亚洲杯的前景。

  主持人:现在我们分析一下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马来西亚、伊朗、乌兹别克,你做球员的时候,这三个球队经常交手,伊朗、乌兹别克应该是老碰的,97年世锦赛经常打,包括打乌兹别克亚运会,打伊朗是在亚洲杯上,这三支球队中国队打小组赛是谁最难打的?

  高峰:伊朗。伊朗在亚洲这么多年,也不是最强的,但是属于前几名。在亚洲来说,中国在亚洲这里边,咱应该排在说实话也就是二三流的水准上。但是伊朗,从我在国家队期间跟他们踢过几场比赛,伊朗一直作风很顽强。另外,伊朗的球员好多都是在欧洲队踢,他们在欧洲是正而八经在俱乐部参加比赛,不像我们有的去了是不参加比赛的。所以,从技战术来说,伊朗难一点,其次是乌兹别克。

  主持人:首战

马来西亚,国家队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因为马来西亚是东道主,东南亚的炎热天气,再加上裁判的各种因素。

  高峰:最主要的并不是天气怎么样,还是球员个人自身的一些东西。因为中国球员整体会犯一些毛病,觉得这个队很弱,心理上不太重视。在足球场上如果对手打得比较硬朗之后,他们会措手不及,一些思想变化比较大。

  主持人:假如让你来当中国队国家队的主教练,带领中国队出征这届亚洲杯赛,你会制定一个什么样的小组出线计划,比如与马来西亚,与乌兹别克拼伊朗之类的。

  高峰:如果我是主教练,首先得看足协同不同意(笑)。

  主持人:假如。

  高峰:马来西亚这种队,一定在它身上要拿分的。还有在乌兹别克身上。但是伊朗,说实在话,打平也好,甚至说怎么着,一定是保平争胜的心态。伊朗虽然是打起来难点,但也并不是不可战胜伊朗。

  主持人:你觉得现在这支中国队打亚洲杯,三条线的实力,哪条线最强?

  高峰:国家队具体的名单我不太清楚,但是我这次在香港的时候,我看到一些队员在那儿,我觉得还是前卫来说,这次可能会更强一些。因为我看到在香港的时候,看到郑智在那儿,邵佳一,这几个都在前卫那个位置,我也看到了孙继海。中后卫可能更稳固一些,尤其是前卫可能会更强一些。

  主持人:中国队现在打亚洲杯,是不是就应该树立以郑智为绝对核心?

  高峰:我觉得未必。中国的球员还没有到一个要把谁树立到核心的位置上来。我指的是这些队员,我看到这些队员相比之下比别的队员可能会好一些,

中国足球队里边没有一个球员可以说树立为一个核心的,郑智大家都说他踢得不错,我也承认踢得不错,但是还挑不起来一个核心人物,能力不够。

  主持人:李铁呢?比较受争议,朱广沪也知道,这次亚洲杯,李铁可能还是国家队的主力后腰,但是李铁毕竟有三年在欧洲没有打比赛?

  高峰:也算是创了世界记录,三年都没踢球,每年只踢国家队的比赛(笑)。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