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F1官方:取消赛季从来不是选项

F1| F1官方:取消赛季从来不是选项
2020年06月03日 09:02 新浪体育

  经过漫长的等待,在欧洲疫情趋于稳定的前提下,F1官方今天公布了在10周内举行8场欧洲赛事的计划。

  F1官方声明中强调,为了保住这个行业中大量的工作岗位,F1从未将“放弃2020赛季”作为一个选项。

  “F1、FIA和车队相信,如果安全比赛的条件满足,就应当恢复比赛。全球范围内有数千个工作岗位与F1直接或间接相关,他们相信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各自的生计。取消赛季将车队产生巨大的压力,F1希望确保车队能够继续运营,“F1官方网站的声明写到。

  在回应F1重启太快的批评时,F1官方表示“全球情况正在稳定”。

  “F1相信7月份在欧洲重启赛事是正确的决定。这不会导致任何风险,我们有最安全的测试、旅行和物流计划和流程,这些措施让我们安全地运营赛事。数以百万计的公众,包括政府都愿意看到职业体育电视直播的回归,这也将是体育迷与社会的期许,F1相信新赛季能够和其他赛事一样安全地重启。”

  F1确认制定了应急计划,一旦某个国家的情况变化导致赛事无法举行,那么其他有能力和意愿主办赛事的赛道会顶替。比如德国的霍根海姆赛道,他们是任何一条可能出现问题的赛道的首选替代者。

  F1官方表示,奥地利大奖赛的安全防护措施已经就位,他们将减少人员通过旅行被感染的风险。“新的程序,比如提前核酸测试,定期测试,隔离旅行和维持社交距离将使得F1传播病毒的概率大大下降,不过我们仍然准备了充分的感染情况下的响应措施,就像其他正在着手回归的赛事一样,”

  F1对已经制定的措施有充分信心,“车队也将分成小组,一旦小组成员中出现阳性或者感染,整个小组将被立即隔离,”声明中表示。

  (考拉)

F1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