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公开赛首轮罗相昱61杆领先 福瑞克T2李昊桐T4

索尼公开赛首轮罗相昱61杆领先 福瑞克T2李昊桐T4
2022年01月14日 12:4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4日,韩裔美籍38岁选手罗相昱星期四在瓦伊莱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9杆,为卫冕索尼公开赛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中国选手李昊桐持外卡参赛,也漂亮开局,打出63杆,冲入前五位。

  罗相昱去年第三轮也打出61杆,周日把握住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下滑的时机,夺取生涯第五场美巡赛胜利。

  罗相昱出生于首尔,开始本周的时候世界排名27位,前九洞的表现就很火爆,在前六个洞抓到4只6英尺以内的小鸟,然后在九号洞,五杆洞204码之外第二杆打到洞边5英尺射下老鹰。

  转场之后,罗相昱又收获两只6英尺之内的小鸟,然后在最后一个洞沙坑中一切一推抓到全天第七只小鸟,取得1杆领先。

  排名前三位全部是赛事前冠军。51岁老将福瑞克1996年夺冠,17号洞,三杆洞6号铁打出一杆进洞,交出62杆,与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并列位于第二位。2013年,罗素-亨利成为赛事历史上唯一一个首次参赛便取胜的选手,今天抓到8只小鸟,包括15号洞推入30英尺小鸟长推。

李昊桐首轮记分卡李昊桐首轮记分卡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亚军李昊桐是十号洞倒数第二组出发的选手,交出了中国选手在索尼公开赛的最低杆,与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迈克尔-汤普森(Michael Thompson)、谢默斯-鲍尔(Seamus Power)并列位于第四位。

  李昊桐新一年接受教练杰米-穆利甘(Jamie Mulligan)的指导,在前14个洞抓到6只小鸟,快速冲上领先榜,很可惜在六号洞开球进入左边沙坑丢了一杆,不过最末两个洞他都成功拿下3、4英尺小鸟,开出一个好局,为成为梁文冲、张新军之后第三个在这场赛事中晋级的中国选手打下了基础。

  多年以来,多位中国选手参加这场比赛,梁文冲和张新军获得的并列25名仍旧是他们的天花板。

  李昊桐开球距离达到315.5码,虽然开球精确性只有57.14%,可是救球不错,标准杆上果岭率达到83.33%,而他发挥了推杆上的优势,推杆得分为+1.525杆,其中13号洞推入16英尺中距离推杆,18号洞60英尺老鹰长推推到洞口,一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都可以说是全天的亮点。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