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没有伍兹留下巨大空洞 小麦暗示他明年归来

大师赛没有伍兹留下巨大空洞 小麦暗示他明年归来
2021年04月07日 09: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7日,从山茱萸白色的花朵到成千上万怒放的,紫色、粉色杜鹃,四月所有的色彩都回到了奥古斯塔,唯独缺了一种颜色。

  大红球衫不见踪影。

  泰格-伍兹星期天的传统红色过去25年已经成为美国大师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从他与阿诺-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打练习轮开始。那之后,尼克劳斯说伍兹有一天所获得的绿茄克或许比国王和金熊加起来(10胜)还要多。

  因此今年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空洞。

  “你来到这里,特别是奥古斯塔,无法不想起那个人,”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说,“基本上,他在我们眼前,于奥古斯塔彻底改变了高尔夫运动。”

  1997年美国大师赛——尼克劳斯大胆预测之后一年——仍旧是高尔夫之中的分水岭时刻。伍兹那个星期打破了20项纪录,21岁的他以职业身份第一次参赛,领先12杆取得胜利。从那里开始,他给高尔夫注入了一波新的人气,因为随后的电视合同,所有职业球手也跟着他富了。

  2019年美国大师赛也许是完美的另一端。四次腰部手术,四次膝盖手术,因为私生活遭遇公开羞辱之后,43岁的他克服了重重困难,赢得第15场大满贯,第五件绿茄克,还有一把将儿子搂起来的纯粹快乐。

  他赢了三轮全满贯。

  可是链接总是奥古斯塔。

  赞德-谢奥菲勒被问到当他打美国大师赛时脑子中浮现的第一个想法是什么。他只打过3次,可是回答的相当迅速。

  “我看到了老虎,我看到了红色,” 谢奥菲勒2019年在伍兹之后获得亚军。

  伍兹缺席并不新鲜,只不过环境有所区别。他第一次缺席美国大师赛是2014年,当时他第一次动腰部手术。他缺席了2016年和2017年,因为要从另外两次手术中康复转来。

  然而人们总是相信他还能回来,甚至2017年他腰部的疼痛如此剧烈,在美国大师赛的冠军晚宴上几乎走不了路。

  接着人们希望他还可以取胜,而他做到了。

  可是现在不同以往。

  伍兹在2月23日的车祸中右腿多处胫骨、腓骨粉碎。在洛杉矶郊外,他的休旅车冲出了公路,滚下了坡,他的脚踝和脚部也有骨折,现在全部靠螺母和螺钉接合在一起。

  伍兹三个星期之前回到家中,再也没有更新病情。可是这并没有阻止医疗专家揣测,就伤势的情况来看,他不太可能再次比赛了。

  贾斯汀-托马斯和麦克罗伊是少数几个与伍兹关系亲密的球员,赢得了他的信任,也尊重他的隐私。两人都到伍兹的住所看望了他本人。

  “与他度过了几个小时,真的很好,很高兴看到他,”麦克罗伊说,“看到他的精神状态不错感觉很好。当你听到这些事情,看到车子,了解到车祸的时候,你觉得他会在医院的病床上躺6个月,可他的实际情况比那好。”

  贾斯汀-托马斯感觉很幸运,一早可以获邀与伍兹和卡波斯一起练球。这是他本周最想念的事情。

  “上个星期我过去看望了他几次,无论什么时候我在家中,我都会过去看望他几次,”贾斯汀-托马斯说,“我们星期五早上互相发了短消息。他说情况已经开始稳定下来。他很郁闷无法在这里与我们一起打练习轮,我们也很痛恨这一点。”

  这个星期理应是人们回顾高尔夫难以匹敌时刻的日子。20年前的这个星期,伍兹赢得美国大师赛,成为了唯一同时包揽四大职业满贯的选手。

  麦克罗伊回忆起了2015年的喧嚣。一年之前,他赢得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一件绿茄克将帮助他凑齐生涯全满贯。他总是有下一次机会。可是连续赢得所有四场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7个月以来,伍兹时时刻刻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可是在最后一轮与米克尔森、大卫-杜瓦尔大战的时候,他仍旧取得了胜利。

  现在说伍兹还能不能打美国大师赛为时尚早。他曾经带着断了的膝盖韧带和两处应力性骨折赢得一届美国公开赛。而四次腰部手术也没有阻止他赢得绿茄克。

  可是这一次我们或许苛求太多了,特别是现在他已经45岁高龄,甚至在令人震惊的车祸发生之前,他也没有多少竞技状态。

  “我知道他在家,仍旧聚精会神地努力康复,我感觉他的内心足够强大可以熬过来,”麦克罗伊说,“一旦他熬过来,骨折痊愈,他还需要一步步来。我知道他很想来这里。我确信他会全力以赴,努力准备好,明年参赛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