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利静悄悄登上美巡NO.1 教练揭示他的练习方法

坎特利静悄悄登上美巡NO.1 教练揭示他的练习方法
2021年02月22日 08: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2日,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在美巡赛2020-21赛季前8站比赛中已经赚到了300万美元,捷恩斯邀请赛开局两轮又打的不错,交出137杆(67-70),低于标准杆5杆,处于前十位之中。正如他们说的,美国小伙明显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28岁选手获得的4个前十名之中包括去年10月份在ZOZO锦标赛上实现生涯第三场胜利。上个星期,他在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追平了球场纪录: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其中光前九洞就收获7杆,打出了29杆,当前则处于联邦杯积分榜首位,甚至领先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和达斯汀-约翰逊。

  帕特里克-坎特利的教练杰米-穆利甘(Jamie Mulligan)表示他的学生“在健身房中越来越强壮”,事实证明对他的整体表现都有帮助。

  “我们正在训练过去20年一直训练的事情,长杆、短杆和推杆上没有什么变化,” 杰米-穆利甘说,“我们只是进入了高效而经济的模式中。”

  杰米-穆利甘与另外两人一起组成了一个小团队监控着美国小伙的训练。帕特里克-坎特利的球童马特-米尼斯特(Matt Minister),以及他的经纪人普雷斯顿-瓦尔德(Preston Valder)也在每一轮开始之前密切关注着他的训练环节。

  天然是一个右曲球手,帕特里克-坎特利在练习场中90%的时候都会打出从左到右的线路。球包之中每一根球杆他都能打出右曲球,可杰米-穆利甘就宁愿训练他感到最不舒服的球。

  “他的热身和训练是基于质量,而不是数量,”他说,“我们很大程度依赖理疗和健身。挥杆,推击,切球只是方程式中的一部分。”

  杰米-穆利甘表示帕特里克-坎特利在世界排名上的攀升——目前他位于世界第八位——是刻苦和果决的副产品。当被问到帕特里克-坎特利是否受到登上世界第一的激励时,杰米-穆利甘说:“帕特里克一向更为关注过程,而不是最终结果。目标肯定是成为最好的自己,可是胜利(常规赛和大满贯)以及世界排名都是顺其自然。”

  大部分人相信一个运动员设定一个目标,然后朝着这个他希望的方向努力,对他们有帮助,可是帕特里克-坎特利却宁愿保持在当下这一刻。他见到什么球打什么球,这样做的结果是,他不会被任何期待拖累。

  不止是他的心理处理手法有利于打出低杆,杰米-穆利甘暗示这也有利于他每一天都保持平衡的心态,也可以客观看待问题。

  “指导他是一项愉悦的工作。作为一个教练,我不可能要求更多了。他十分勤力,也很睿智,另外有幽默感,可以吃透概念,喜欢参赛与竞争,绝不害怕投入高质量的努力,”他说,“球场之外,他的生活观很好,与整个团队,以及亲朋好友都相处愉快。”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