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通赛哈吉领先首轮 张新军潘政琮T61科普卡T103

美国运通赛哈吉领先首轮 张新军潘政琮T61科普卡T103
2021年01月22日 08: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2日,虽然美国运通精英赛更改了赛制,低杆仍旧在科切拉山谷(Coachella Valley)频频出现。加州时间星期四,美国29岁选手布兰登-哈吉(Brandon Hagy)抓住好不容易获得的参赛资格,在PGA西尼克劳斯竞赛球场收获生涯最佳10只小鸟,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取得一杆领先。

  来自同样一座球场,“中韩混血”安秉勋全天无柏忌,打出65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作为赛事的主球场,体育馆球场将承办赛事的最后两轮,其杆数历来高于尼克劳斯竞赛球场,第一轮的最低杆为66杆,属于另外一个韩国选手金时沅。从后九洞出发,球员锦标赛前冠军全天同样零失误,五号洞拿下30英尺老鹰,倒数第二洞,又一个五杆洞,他一切一推一抓到小鸟,与苏格兰选手马丁-雷尔德和马克斯-霍马并列位于第三位。

  9位选手打出67杆,并列位于第六位,其中包括美国大师赛前冠军、南非选手肖尔-舒瓦泽尔,他在体育馆球场打出这一杆数。

  陕西球员张新军也从体育馆球场出发,转场的时候在17号洞,三杆洞因为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不过转场之后抓到3只6英尺以内的小鸟,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与潘政琮等选手并列位于61位。中国台北小伙打的也是体育馆球场,全天没有吞柏忌,可是只有两只小鸟,包括最后一个洞推入6英尺小鸟推。

  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布鲁克斯-科普卡今年首次出战美国运通精英赛,首轮在尼克劳斯竞赛球场打出72杆,并列位于103位。赛事东道主米克尔森的弟弟因为太太临产,本场比赛没有过来帮哥哥背包,十分遗憾,米克尔森没有打好,在同一球场打出74杆,并列位于132位。

  因为加州地区新冠疫情严重,美国运通精英赛今年砍掉了正赛中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只让职业选手下场比赛,轮换场地也从三座减少为了两座,第二轮结束之后将确定淘汰线。

  加州大学贝克利分校前学子布兰登-哈吉2017年加入美巡赛,当前世界排名仅仅位于398位,因为本场赛事头号热门、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选手琼-拉姆在健身房中受伤,临时退赛才幸运进入参赛阵容。

  过去6站比赛都遭遇淘汰,布兰登-哈吉今天一出门三推吞下柏忌,可是前九洞两次连续抓到3只小鸟,交出31杆。转场之后,他在12号洞,三杆洞开球进入长草又一次吞下柏忌,可是那之后又连续抓到3只小鸟。当18号洞,他镇定推入8英尺小鸟推之后,距离个人最低杆数只差1杆。去年,他在这里的拉金塔球场打出过63杆。

  “我感觉我对果岭的判断很好,过去两天我觉得自己的推杆推得很好,”布兰登-哈吉说,“一旦我判读很好的时候,我知道如果我继续做我正在做的事情,我有机会打出一个很棒的杆数。”

  布兰登-哈吉在西湖村(Westlake Village)长大,大学时代进入过全美明星队。可是他征战美巡赛的最初几年一直受到伤势的困扰。现在已经完全健康,布兰登-哈吉在这站比赛中获得了额外的支持。太太杰伊(Jay)和他们5个月大的女儿亨特(Hunter)来到了现场。

  “当你准备前往球场的时候,没有什么比看到她们的笑容更好的了,然后回来的时候你会见到同样的笑容,”他说。

  布兰登-哈吉还在寻求美巡赛第一场胜利,虽然本场比赛除了琼-拉姆之外,还有别的选手退赛,他肯定能够参与,可是他仍旧感谢好朋友、大学时代的敌手。西班牙选手曾经代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比赛。“我要送给他一瓶酒什么的,”布兰登-哈吉说。

  29岁选手安秉勋世界排名第77位,在前九洞抓到3只小鸟之后,11到13号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并在17号洞,三杆洞再次得分。

  “我全天没有思考过杆数的问题,”安秉勋说,“这是那种很稳定的一轮。到最后我打出了低于标准杆7杆。每一样事情都运转得很好。”

  安秉勋已经在欧巡赛上夺冠,可是同样在寻求美巡赛第一胜,过去7站比赛他有5站都遭遇淘汰,包括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大师赛。“我的长杆挣扎,”他说,“休赛季的时候我非常勤奋地训练。十分明显,训练有效果。”

  星期四比赛开始之前,马克-威尔逊(Mark Wilson)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退出了比赛。本周早些时候,另外一个美国选手:D.J. 崔汉(D.J. Trahan)也因为新冠肺炎的原因退赛。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