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透露伍兹只是小手术:美国大师赛便能归来

麦克罗伊透露伍兹只是小手术:美国大师赛便能归来
2021年01月21日 09: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1日,泰格-伍兹第五次腰部手术令他有几个月不能下场参赛。作为他的好朋友,麦克罗伊在中东开启新一年的时候给出了更多细节。

  麦克罗伊即将参加这一周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他说伍兹在12月23日动的手术,“次日就重新站起来了。”

  “用他的话说,这只是一个小手术,”麦克罗伊说,“十分明显,任何时候你的身体动刀,你都要尽可能避开。可是次日他就重新站起来了,因此我觉得我们不必过多解读。我想他们只是努力清理一些东西而已。”

  泰格-伍兹星期二宣布他又一次动椎间盘切除术(第五次),清理了一个受压的椎间盘碎片,那压迫着他的神经,导致PNC锦标赛与儿子查理打球的时候感觉到疼痛。医生认为手术是成功的,预计他能完全康复,而伍兹说他期待参加训练,然后重归美巡赛。

  伍兹之后补充说下个星期的农夫保险公开赛以及下个月他本人做东的捷恩斯邀请赛他都不能参加。

  伍兹多次在多利松夺冠,包括2008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可当伍兹在多利松最后一次夺冠的时候,他的腰部问题开始浮现。2014年美国大师赛之前,他动了第一次椎间盘切除术,然后2015年9月和10月他又动了两次。

  第四次手术在2017年4月,是一次非常大的手术,他融合了下脊椎。可伍兹的重归是成功的,2018年赢得巡回锦标赛。那是五年以来他的第一场胜利。而2019年,他赢得美国大师赛,个人第15场大满贯胜利,以及11年以来第一胜。

  当伍兹在2019年秋季赢得日本举行的ZOZO锦标赛的时候,他追平桑姆-史立德,并列为美巡最多胜纪录拥有者(82胜)。那个时候看上去他打破纪录只是时间的问题,可是去年全年他都没有在争冠行列,在美巡赛季因为新冠疫情停摆之前一个月,由于腰部的小小问题休息了一个月时间。

  伍兹已经在去年年底年满45岁,他的手术数量已经累积到了“10”,5次是左膝盖,5次是腰部。

  伍兹今年余下来的日程并不明朗,捷恩斯邀请赛之后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该比赛已经从墨西哥转到了坦帕郊外的谦让高尔夫俱乐部。然后是伍兹通常年份会参加的帕尔默邀请赛(3月4日至7日)和球员锦标赛(3月11日至14日)。世锦赛-世界比洞赛3月24日至28日举行,也就是美国大师赛之前两个星期。

  “十分明显,未来两个月他都不会比赛,”麦克罗伊说,“可是他应该可以回来参加美国大师赛,当然他也有可能更早。我想他会好起来的。”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