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外援都是数据刷子?告诉你哈神登顶有多难

谁说外援都是数据刷子?告诉你哈神登顶有多难
2021年01月20日 22:29 新浪体育

  马布里、麦蒂、阿里纳斯、肯扬·马丁……从浙江男篮历史性引入第一位外援开始,CBA的舞台上从来不缺少来自NBA的顶级外援,但是,为什么最终超越阿联成为CBA历史得分王的外援,却是在NBA赛场“名不见经传”的哈德森?

  这个问题当然并不难回答!相比于麦蒂等球员只是将CBA联赛当成“养老院”,早在生涯早期就登陆CBA联赛的哈德森,则几乎将自己的整个“青春”都留在了CBA的赛场,这种其他大多数外援所没有做到、或者说无法做到的坚守,就成为哈德森超越阿联的第一个甚至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截至目前,哈德森出战337场常规赛、82场季后赛。

  当然,哈德森之所以能够坚持这么久,依靠的其实也是自己的努力。毕竟,在CBA联赛的历史中,也从来不缺少在当打之年就加盟CBA联赛的外援、甚至是顶级外援,但他们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并没有办法一直获得球队的信任。这种类型的球员之所以无法长时间赢得球队的信任,“刷数据”或者不顾惜球队的整体利益,就导致这些外援不得不接受高调加盟、黯然离去的现实。

  这也就是为什么只有哈德森才能超越阿联!从2010-2011赛季以“救火队员”的身份加盟广东男篮、亮相CBA联赛以来,哈德森虽然也曾经遭遇过一些质疑,但大多数时间内,他都会根据球队的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打法。

  跟随广东男篮、辽宁男篮赢得总冠军的赛季,哈德森的场均出手次数都低于个人的CBA生涯平均水平,而跟随新疆男篮败走总决赛的哈德森,也同样以这样的套路进行比赛。

  因此,以球队利益为重,成为哈德森一直能够获得CBA球队的信任,一直稳步向CBA历史得分王迈进的“秘诀”。这个“秘诀”看上去不难,但真正能够做到的球员却少之又少,毕竟,指望一位戴着NBA光环的外援放下身段,一切以球队的利益为重而不是以个人表现为重,真的非常困难。

  成为CBA历史得分王的哈德森,其实还有两个很大的“遗憾”,那就是截至目前他在CBA赛场上仅有屈指可数的3次50+、甚至从来没有获得过某个赛季的得分王,但他也同样很少会在某一场比赛中让球队失望。这种稳定性,而且是持续的稳定性,又有哪个外援能做到?同样很多外援做不到的,也许还有哈德森的全面,除了得分王的荣誉,哈德森还是三分王,而且在其他各项CBA历史统计数据榜上同样名列前茅。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