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伦斯坦解释接受特朗普授勋:我不想当事后诸葛亮

索伦斯坦解释接受特朗普授勋:我不想当事后诸葛亮
2021年01月21日 09: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9日,索伦斯坦星期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是美国国会大厦遭遇暴力闯入之后一天,她仍旧接受美国总统自由勋章以来第一次公开露面。

  2020年3月,索伦斯坦便宣布获得美国最高的平民荣誉,那是表彰她为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只不过因为新冠疫情,她的颁奖仪式一直延迟到今年1月7日。瑞典高尔夫球手接受美国高尔夫频道记者史蒂夫-伯克沃斯基(Steve Burkowski)采访的时候表示她接受勋章,只是履行自己的承诺。

  在美国国会1月6日的骚乱的大约24个小时之后,索伦斯坦、加里-普莱尔以及已故贝贝-查哈丽娅斯(Babe Didrikson Zaharias)就在白宫的一个闭门仪式中接受了特朗普的颁奖。

  在被问到接受勋章的时机充满争议时,索伦斯坦说:“好吧,我不是那种事后诸葛亮。仪式本应该在2020年3月举行。回过头去看,真正的关键点是授勋的那个人能走过历史。我不想花精力回头看,我愿意花精力往前看,继续为全球的小姑娘们打开大门,创造机会。”

  索伦斯坦称1月6日是“美国历史上黑暗的一天”,可是并没有说她后悔参与了授勋典礼。

  与她立场不同,上个星期,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教练比尔-贝里提克(Bill Belichick)因为国会大厦事件拒绝了自由勋章。

  “回过头去看,我不想当事后诸葛亮。我希望往前看,不在可能发生的事情上耗费精力,”索伦斯坦说,“关键是打开大门。这是我学习到的一点。我已经听到许多人说——你可以想象——这里有很多观点,有很多议论。我清楚地听到了人们说的是什么。我知道他们看待问题的方式不同。可是我听到了,我也全部接受。”

  LPGA名人堂成员最近获选担任下一届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总裁。这个星期,她将参加LPGA新赛季揭幕战:钻石度假村冠军赛,不过50岁选手不再以职业球员身份下场,而是进入了名人类别。

  特朗普名下拥有坦伯利、多拉等多家球场,与高尔夫球坛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虽然高尔夫球坛努力切割与他之间的关系,R&A与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都不准备在他的球场举办大满贯,但不争的事实是,他在高尔夫球坛拥有许多支持者。迄今为止,仍没有一个高尔夫球手公开谴责他,包括吉姆-赫尔曼、布赖森-德尚博等。他们与索伦斯坦一样,都尽力绕开这个话题,不想卷入政治漩涡之中。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