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首个大师赛前十!潘政琮首次参赛便斩获佳绩

华人首个大师赛前十!潘政琮首次参赛便斩获佳绩
2020年11月16日 03: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的美国大师赛首秀等待的时间明显很久。可是长达19个月的等待是值得的。星期天,总统杯国际队队员在奥古斯塔打出68杆,四轮交出278杆(70-66-74-68),低于标准杆10杆,确保了一个前十名,同时还有明年四月再次回来的权利。

  潘政琮最终与布鲁克斯-科普卡、琼-拉姆并列位于第七位,成为第一个在奥古斯塔打入前十名的华人选手。

  潘政琮2019年在美国大师赛之后一个星期,在RBC传统高球赛上实现美巡赛首胜,因此拿到了奥古斯塔入场券。可是因为新冠疫情,他原本应该在四月份上演首秀的,却等到了11月的这个星期。

  前两轮他的表现不错,交出70-66,只可惜第三轮打出74杆,遭到小小打击,排名下滑到并列第15位。

  潘政琮虽然距离远不如布赖森-德尚博,可是星期四,四个五杆洞他全部抓到小鸟。二号洞,五杆洞,他推入15英尺小鸟推。八号洞,五杆洞,他果岭外切球切到4英尺抓鸟。可惜七号洞和12号洞,他也吞下柏忌,其中12号洞他说自己能打出柏忌还蛮幸运的。

潘政琮四轮成绩潘政琮四轮成绩

  潘政琮精彩的表现在最后六个洞。他抓到了4只小鸟。13号洞,五杆洞,他选择三上,小球上了果岭之后旋转回来,停在3英尺,抓到死鸟。

  15号洞,另外一个五杆洞,他两杆上了果岭,老鹰长推推到洞口,再次抓到死鸟。

  16号洞,三杆洞,他打到了果岭边缘,推入15英尺下坡推杆抓鸟。

  最精彩的推杆肯定是17号洞,中国台北选手推入了大约25英尺的长推抓到了本次比赛的最后一只小鸟。

  “后九洞的风很大,而且很乱,”潘政琮说,“风速从10英里变得大到20英里。我都是照着自己的计划走,能强攻的就强攻。肯定最满意的是我的推杆。不管是救帕的部分,比如在第11洞,另外小鸟推杆也推得很好。”

  海峡两杆选手这些年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次数越来越多——部分原因来自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创立——可是从早期(30年代)到现在,根据我们能搜集到的资料,潘政琮就是第一个在这场大满贯中进入前十名的华人选手。

  考虑到最近一段时间,潘政琮的状态并不是最好,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176位,可以肯定这样的表现就特别让人振奋,也势必会提升他的排名。

  “我肯定会给自己的表现打100分,”潘政琮说,“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老实说,这一整年的状况都不是很好。在这么重要的比赛,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我在最后一轮打出-4杆,尤其是后九洞的表现,-3杆,让我感觉信心大增。也非常开心明年能够回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