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资助人状告弗诺背信弃义 索赔1600万美元

曾经的资助人状告弗诺背信弃义 索赔1600万美元
2020年09月30日 07: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8日,以前生意上的一个伙伴起诉了美巡赛球员托尼-弗诺(Tony Finau)。根据上个星期这名生意伙伴在犹他州提起的诉讼,他要求1600万美元的赔偿款。

  托尼-弗诺2007年17岁时转为职业球员,在美巡赛上收入颇丰。自从2015年加入巡回赛以来,他光奖金收入已经接近2000万美元,还别提他的赞助费,相信比奖金数额更高。

  可是根据《沙漠新闻》,以前生意上的伙伴默洛奈-霍拉(Molonai Hola)在托尼-弗诺和弟弟吉佩尔(Gipper)居住的犹他州提起诉讼,要求1600万美元的赔偿。根据法庭文件,55岁默洛奈-霍拉支付了弗诺一家人的花费好几年时间,而他得到的承诺是弗诺一家人将连本带息归还。

  默洛奈-霍拉曾经是犹他大学橄榄球运动员(1983年到1987年),2003年成为盐湖城市长候选人,拥有偶像体育公司(Icon Sports),九十年代初,在托尼-弗诺还在读小学的时候认识了他。

  法庭文件指出:默洛奈-霍拉几年的时间之中一直为弗诺一家人买单,总金额达到592,371.37美元,其中包括有一年,弗诺一家人搬到佛罗里达州,这样方便两兄弟接受知名教练大卫-利百特的指导,而默洛奈-霍拉为他们负担了抵押贷款,医疗保险,一部新车还有生活必需品。按照事前的约定,弗诺一家人连本带息将归还近1600万美元。默洛奈-霍拉宣称可以得到托尼-弗诺和兄弟吉佩尔生涯奖金的20%。

  其实这样的事情在年轻的职业球员中并不罕见。生涯初期,他们需要个人或者公司的资助,才能支付差旅以及低级别巡回赛的报名费。绝大多数这样的合同都需要连本带息偿还。

  根据之前的报道,托尼-弗诺来自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托尼-弗诺的爸爸科勒皮(Kelepi)12岁的时候从汤加来到美国,根本不会英语。他的妈妈拉韦纳(Ravena)是汤加和萨摩亚混血。他们夫妇一开始居住在加州英格尔伍德(Inglewood),直到爸爸因为德尔塔货运部的工作来到盐湖城。他能赚3.5万美元,这让他足以支持一家九口人(两个女儿,五个儿子)的生活。他们一家人住在三个卧室的房子之中,你可以想象来自这样家庭的孩子很难有高尔夫的梦想。

  事实上,托尼-弗诺在四、五岁的时候,妈妈开始教他拿着点燃火的刀子跳舞。当他八岁的时候,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像挥舞魔术棒一样,挥舞一根两头插着锋利刀子的棍子。这样做的难度还在于它是燃烧着的。星期五晚,托尼-弗诺会在婚礼和生日宴会上表演这种舞蹈。他能赚50美元。而他需要这笔钱,因为他和弟弟最终还是选择了高尔夫。

  这一诉讼现在还没有结果,到最后默洛奈-霍拉有可能什么也得不到。可是如果对方打赢了官司,弗诺和家人的形象将遭受打击。

  托尼-弗诺只在美巡赛上赢了一次,那是2016年波多黎各公开赛。可是他在生涯165次参赛中获得了40个前十名,包括6个亚军,3个第三名。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美国人上个星期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八,过去4个赛季每个赛季在赛场上的收入都超过了290万美元。

  “我们已经了解情况了,对于司法程序具有绝对的信心,” 托尼-弗诺的经纪人克里斯-阿姆斯特朗(Chris Armstrong)在一份声明之中说,“我们此时此刻不会进一步评论事件。”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