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大满贯冠军荒延续 相信德尚博将规则用到尽

小麦大满贯冠军荒延续 相信德尚博将规则用到尽
2020年09月23日 11: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2日,麦克罗伊有机会追赶上美国公开赛领先者。最后一轮开始之前,他落后6杆。可是一号洞果岭外四推沉重打击了他的希望。

  开局第一个洞出轨之后,麦克罗伊在翼脚最后一轮打出75杆,高于标准杆5杆,其大满贯冠军荒延长到了21场。虽然他四轮交出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八位,落后冠军德尚博实际上有12杆之多。

  “非常难给你足够多机会,将自己放在正确的位置,从而在推杆,抓鸟推杆上发起冲刺,”他说,“在果岭上我真的很保守,努力要想下一推,下一推的最好位置在哪里。”

  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自2014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再没有赢过四大赛。

  他的下一个机会是新冠疫情延迟的美国大师赛。

  美国大师赛通常在四月初举行,现在已经改到11月12日至15日。通常在春季开放的杜鹃花那个时候肯定不会开,估计奥古斯塔打起来也很不一样。

  伍兹去年在美国大师赛上赢下第15个大满贯头衔,将在17个月之后争取卫冕。可是现在看起来美国公开赛冠军德尚博就是最大热门。因为在长草非常难处理的翼脚,他已经通过狂轰乱炸取得了胜利。而奥古斯塔通常不会有长草。

  对于这个问题,麦克罗伊肯定有自己的见解。“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这与你认识的美国公开赛冠军是完全相反的。瞧,他找到了办法做到,”麦克罗伊说,“我觉得这座球场不应该这么打,又或者这场赛事不应该这么打。你真的很难理解背后的原因。”

  其实上个星期,麦克罗伊在开球距离上超过了德尚博。他平均328.1码,而德尚博325.6码,在整个阵容中,他们分列第六位和第七位。与此同时,麦克罗伊56条球道上了31条,开球精确性为55.36%,并列位于第三位。德尚博只上了23条,开球精确性为41.07%,并列位于第26位。

  除此之外,麦克罗伊72个果岭上了47个,精确性为65.28%,并列位于第三位。德尚博要少1个,并列位于第五位。

  但是区别或许在推杆上。德尚博采用锁臂(arm-lock)推击模式,也就是推杆杆柄靠在手臂上。而这种技术马克-库查尔和韦伯-辛普森也在使用,并未被高尔夫规则所禁止。德尚博四天平均1.6推,并列位于11位。而麦克罗伊1.74推,排名50位。

  麦克罗伊相信德尚博之所以能捧起奖杯,很重要的是会研究规则中的方方面面,尽最大力去利用它们。

  “我想他很聪明,他利用了当前的高尔夫规则,”麦克罗伊说,“瞧,无论好与坏,现实就是如此,这就是高尔夫当前的情况。我不会说对还是错。他只是利用了我们当前的一切。”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