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川后浪推前浪 省去中间环节光辉国际赛直抵美巡

森川后浪推前浪 省去中间环节光辉国际赛直抵美巡
2020年08月13日 11:10 新浪体育综合
森川在PGA锦标赛决赛轮森川在PGA锦标赛决赛轮

  北京时间8月13日,美国PGA锦标赛之后一天,哈丁公园16号洞发球台的边缘喷上了4个蓝点。那是用于标记科林-森川击一号木地点的。相信这一杆以后很多年都会被谈及。

  四个点代表第四轮。

  星期天,发球台界标向前移动,该洞的距离缩短为294码。当大满贯冠军唾手可得的时候,它势必会成为“风险+回报”时刻。那个洞大果柏在右边,默塞德湖在左边。

  加利福尼亚23岁选手愿意直面狭窄的球道击一号木,结果小球弹跳上果岭,停在7英尺处,给他留下一个老鹰推,而他凭借这头老鹰取得了胜利。

  这些小点应该也是为放置纪念牌而准备的。通常情况下,这些纪念牌都是为了纪念大满贯之中令人难忘的罕有击球而设。

  尼克劳斯在巴特斯罗18号洞球道上便有一块纪念牌,以纪念1967年,他击出漂亮1号铁,最终创造了美国公开赛杆数记录。阿诺-帕尔默在皇家伯克戴尔16号洞也有一块纪念牌,纪念他6号铁从高草中打出来。那成为他赢得1961年英国公开赛的关键一杆。橡树山18号洞也有一块纪念牌,纪念肖恩-米歇尔7号铁从175码之外打到2英尺,确保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胜利。

  泰格-伍兹也许应该在奥古斯塔16号洞果岭后边有一块纪念牌。他曾经在那里击出了一个漂亮的劈杆,小球在洞杯边缘整整停了一秒钟,然后才落入球洞,最终他赢得了2005年美国大师赛。可是奥古斯塔从来没有纪念牌,只有喷泉。

  科林-森川的纪念牌也许不仅仅是形容那一杆和那个时刻,还会纪念高尔夫新时代的到来,这个时代充满年轻的面孔,他们不知道什么是畏惧。

  这个球员非常年轻,不单单是他只有23岁,还有他转职业之后全球只打了28站比赛。可是年轻球员赢得大满贯却不新鲜。伍兹21岁的时候赢得美国大师赛,那只是他转职业之后第18次参赛,结果他一路创造了20项纪录。转职业之后打第18站比赛,22岁尼克劳斯在奥克芒延长赛击败本土英雄阿诺-帕尔默,赢得了美国公开赛。科林-森川成为半个世纪以来,不多几个23岁及更年轻赢得大满贯的选手。这份名单包括尼克劳斯、伍兹、乔丹-斯皮思、麦克罗伊、塞维-巴耶斯特罗斯和杰瑞-佩特。

  可是现在,科林-森川看上去却是常态的一部分。

  沃纳梅克杯有可能落入21岁马修-沃尔夫的手中,这个年轻人与科林-森川一起在南加州长大。每个球员肯定都希望在大满贯中收回一杆或者两杆。沃尔夫在前九洞错过了连续两个7英尺的小鸟推,另外还错过了差不多一半距离的一个保帕推杆。

  美巡赛新人斯科蒂-舍夫勒也在争冠行列,直到最后一个小时。他不断获得20英尺的小鸟推,可是推入的数量却不足够。

  说科林-森川拥有光明的未来等于说沃纳梅克杯很重,盖子很松,实在太显而易见。没有必要预测他会成为一代伟大的球员,因为那需要花时间验证。乔丹-斯皮思23岁已经赢得三场大满贯,可是自此之后再也没有赢过。

  乔丹-斯皮思是高中2011级学子,其同龄人包括贾斯汀-托马斯、赞德-谢奥菲勒和丹尼尔-伯格尔。考虑一下这一批后浪:科林-森川两次在争夺最佳大学生球员奖本-侯根奖的时候排名第二位。该奖的最近一个得主是维克多-霍夫兰。这位选手已经加入沃尔夫与科林-森川的行列,成为去年夏天离开大学,现在已经成为美巡赛冠军的一批后浪。

  现在看上去,任何一个业余选手转为职业,再也不需要什么见习期。

  “我并不了解你们这些人是如何想的,然而是的,自从第一天我便信任自己,”科林-森川说。他随后回忆起去年夏天在旅行者锦标赛上,他与沃尔夫、霍夫兰和贾斯汀-徐(Justin Suh)一起接受采访。

  “自从第一天开始,我们都知道我们能够做到,”科林-森川说,“这样的想法我从来没有改变过。”

  沃尔夫去年在明尼苏达打败了科林-森川。3M公开赛,他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了一个很长的老鹰推。科林-森川将比赛逼入延长赛的老鹰推擦着洞杯边缘而过。三个星期之后,科林-森川在梭子鱼锦标赛赢得了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头衔。

  科林-森川、沃尔夫以及霍夫兰现在全部都已经进入了世界前40位,尽管他们离开大学也就只有一年时间。同样不能忽视的是那个“老人”:25岁琼-拉姆。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毕业以来,他四年时间在全球赢得了10场胜利,夺取了世界第一头衔。

  “我想你正看到一大批选手一出来便取得胜利,这是相当酷的,”斯科蒂-舍夫勒说,“如果你想这样形容的话,我猜想你可以说新时代来临了。”

  以前一个球员从大学校门出来,不走弯路,直接获得美巡赛参赛卡是非常稀少的。菲尔-米克尔森在业余时期便取得了胜利。泰格-伍兹在持外卡参加的第五站比赛中夺取了冠军。他们从来没有打过资格学校,可他们都是凤毛麟角。

  现在的通常道路是光辉国际巡回赛上打一年。琼-拉姆2016年避免了那条道路,在4站比赛中获得了参赛卡。森川、沃尔夫以及霍夫兰全部都在几个月的时间中从大学直接进入美巡赛。

  现在的问题,看上去不再是这样的事情会不会发生,而是谁会是下一个。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