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官宣:2020年美国大师赛将不允许观众入场

奥古斯塔官宣:2020年美国大师赛将不允许观众入场
2020年08月13日 09: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美国大师赛因为奥古斯塔的纯美,以及热烈的叫好声闻名于世,可是今年却会一片寂静。俱乐部星期三决定今年不会有观众。

  这代表着疫情之中,所有三场大满贯都没有观众。可美国大师赛在11月12日至15日举行,声音的分贝数应该最低。

  从开局的几个洞到阿门角,然后一路贯穿到后九洞,球员通常可以通过倾听来判断发生了什么事情。今年这一点将欠缺,与此同时,因为比赛搬离四月,美丽的杜鹃花和山茱萸也不会怒放。

  “到最后,我们认定允许顾客和贵宾11月份进入我们场地,潜在的风险实在太过巨大,我们无法克服,”俱乐部主席弗瑞德-里德利(Fred Ridley)说。

  在一些圈子中,奥古斯塔被视为高尔夫的教堂,现在它至少听上去很像。

  “奥古斯塔的部分吸引力,以及它的威严来自宾客,”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你从星期四早上的第一分钟开始便通电,直到星期天晚上最后一推进洞,每个洞都是如此。不仅仅是后九洞,而是所有球洞。因此他们不在场,肯定感觉不一样。”

  弗瑞德-里德利表示新冠疫情期间,参与赛事各方的所有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无论美国大师赛从四月搬出,又或者是他们决定是否有观众,甚至是少量观众,那都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每年春天从全球到奥古斯塔来的宾客,他们是让赛事如此特别的关键要素,”他说,“奥古斯塔有责任,理解和接受与病毒相关的挑战,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保证赛事方方面面都能安全进行。

  “我们期待着所有宾客都归来的那一天,希望是2011年4月。”

  他表示所有门票明年四月都有效,俱乐部会在下个月某个时候联系持票人,以及那些已经申请了明年美国大师赛门票的球迷。

  上个星期,美国PGA锦标赛已经成为了第一场没有观众的大满贯。美国公开赛因为疫情的关系,从六月份调整到了9月17日至20日,之前已经宣布翼脚不会向公众开放。

  英国公开赛四月份宣布今年的比赛取消。

  上个星期在旧金山哈丁公园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寂静之声是相当明显的,特别是16号洞,科林-森川一号木打到7英尺,射下老鹰,从而锁定大满贯宝座。那里有一些媒体,主要是电视直播团队,还有就是志愿者和支持人员。

  可是这样让人难忘的一杆,迎接它的却是冷清。

  “那个时刻,我真心希望观众在那里,”森川笑着说。

  美国大师赛,情况很不同。

  在以前的苗圃上修建,后九洞先是朝着雷氏溪和阿门角倾斜而下,然后缓慢地向着会馆一点点攀升。各个地方都有欢呼声响起。

  “当我来到13号洞的时候,我有机会看一看记分板,看一看每个人都处于什么位置,”伍兹去年在GolfTV上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心想:‘OK,下一块板子我要等到15号洞才能看到,因为14号洞没有板子。’因此我要好好研究一下,看一下他们都在什么地方,他们都在哪个球洞,一旦我听到欢呼声,才知道那是谁。

  “十分明显,某些欢呼声很重要。我想知道球员在什么位置,因此我打完14号洞,前往15号洞的时候,才能很好理解发生着什么。”

  1986年,尼克劳斯逆转赢得第六场美国大师赛的时候,欢呼声伴随着他在后九洞打出令人震惊的30杆。

  传奇的“阿尼军团”开始于五十年代末附近戈登堡的一群美军,可是后来扩大到了赛场上的每一个观众。阿诺德-帕尔默好像认识他们所有人,而他们一路鼓舞着帕尔默取得四场胜利。

  斯内德克尔2004年以美国公共林克斯锦标赛冠军身份首次参加美国大师赛。他成功晋级,一早完赛,但是他一直等到赛事结束,菲尔-米克尔森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8英尺小鸟推,实现首个大满贯冠军。斯内德克尔在会馆中看电视。他先是听到如雷贯耳的欢呼声,然后电视跟着响起。

  “这是你在奥古斯塔历来的记忆,因此没有了,肯定会非常不同,”他说,“说轻一点,那也是一种奇怪的感觉。上个星期在哈丁公园也有点奇怪,你没有那么紧张,因为球迷不在,未能给赛事充点电,你没有那种兴奋。”

  伍兹2011年向绿夹克发起冲刺。当两个记者等候着穿过第八洞球道时,听到了撼动松树的欢呼声。发生了什么事情?一个巡场说伍兹刚刚进攻果岭。十分明显,欢呼声意味着什么。一头老鹰帮助他短暂取得领先。

  几分钟之后,阿门角传来欢呼声,然后13号洞果岭后边,接着是第二洞果岭。声音之所以此起彼落,是因为那些地方的记分板刚好在那个时间段更换,显示出伍兹取得并列领先。

  这样的一幕11月份不会有。

  对于电视观众而言也很不同。他们将见到前所未见的奥古斯塔,只有佐治亚松护卫球道,再也没有人山人海。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