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球员日记第三篇:利什曼对妻子善意的谎言

美巡球员日记第三篇:利什曼对妻子善意的谎言
2020年07月02日 09:22 新浪体育综合
利什曼(左三)和妻子(左四)利什曼(左三)和妻子(左四)

  导言:澳大利亚选手马克·利什曼,五个美巡赛冠军的获得者,讲述了他的妻子奥黛丽与病魔斗争的那段黑暗时光,以及这一事件如何促成了“再次出发”基金会的建立,该基金会为经历医疗与生命危机的家庭提供支持。

  感觉已经过了不止五年,尽管那一切的确是在五年前发生的。

  但有时候又感觉那一切只发生在一年前,我仍然记忆犹新。

  那是在四月,我在奥古斯塔备战美国大师赛。在维吉尼亚家中,我的妻子奥黛丽感觉她患上了重感冒,但她的体温在两天后却没有恢复正常,她血压下降而且心跳升至140次每分钟,而正常人的心跳次数多位于60至100次之间。当她无法正常呼吸后,我们将她送至医院,后来我的妻子确诊败血症,这本质上是一种血液中毒,你身体某处受到的感染会在体内引起连锁效应。

  得知消息后,我马上乘坐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到家中,见到奥黛丽后我感到有些恍惚,我完全无法认出她,她看起来像另一个人,身体和脸已经完全变肿。她注射了许多抗生素,当时我想,恢复的时间或许会比我想象的更长。

  当我第一次见到医生时,他们告诉我奥黛丽的生存几率并不大。后来我回到奥黛丽的病房里,当时她还有意识,可以通过短信跟我沟通,她问我一切是否会好起来,我却向她撒了个谎,我告诉她:“当然,你会没事的,但你必须抗争。”

  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如果我告诉她战胜病魔有多难、生存的几率有多小,她很可能就会放弃。所以让她看到希望是非常重要的。我的确想过我会失去她,有几天她看起来十分虚弱,所以这种想法一直停留在我脑海中。我不想这么说,但当时我几乎开始计划葬礼了。当生存的几率特别小时,你真的会去想一些非常非常坏的事。我还想,如果我失去了她,我就会带着孩子回澳大利亚,开始又当爹又当妈的新生活。

  但一切最终有所好转,这与很多事有关。奥黛丽康复,作为职业高尔夫球员、丈夫、父亲,我仍然有一位爱着我、支持我的妻子,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并为我们俩还有孩子都很健康而感到感恩,更加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最近我们才意识到,以前我们拥有的一切有多美好。

  我为我们健康和幸福的生活而感到幸运。但现在仍有很多人在经历着我们五年前经历的事,很多人挺不过来,聆听这些人的故事也是对自己生活的一次反省。

  2016年,奥黛丽完全康复,我们创立了“再次出发”基金会。她一直在帮助他人,我也是,但她做得更多。她一直想成为一名社工,但这最终没能实现,因为她遇到了我,开始陪着我辗转各地,但帮助他人的确是她的梦想。当我们有了孩子,她成为了全职妈妈,但我想没能成为社工一直是她生活中的遗憾。我不清楚是不是疾病选择了她,当然,我们不想经历这样的事,但从这段经历中我们也得到了很多。

  当时我们俩都一致认为我们应该去帮助那些经历着病痛的人,奥黛丽和我十分幸运,她的医药费没有在经济上给我们造成太大的困难,然而对于许多家庭却是这样。我无法想象,当你从一场大病中恢复过来,你还要担心你的贷款、房租还有电费。所以我们决定去帮助他们,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加专心的治疗、康复。这个基金会现在运营得越来越好,我们帮助的人已经超过了三千。

利什曼一家利什曼一家

  我们很幸运能够创立同样支持着基金会的利什曼啤酒,湾后啤酒厂几年前找到了我们,生产啤酒以支持基金会的收益,我想他们并不知道我有多喜欢啤酒!我参与了调味和包装的工作,第一次品尝自己参与酿造的啤酒非常紧张,因为你担心它很难喝。幸好它尝起来很不错,从一个月到半年,现在这款啤酒已经上市超过四年了,并且一直在为“重新出发”基金会筹款。

  通过这个基金会,我们见证了两种人生,我们见到了疾病的幸存者,也见到了那些失去挚爱的人们。去年,有一位失去女儿的母亲,她出席了我们的筹款晚宴,分享了识别败血症初期症状的重要性。当你看到人们分享这些事,你会十分感动。

  帮助他人对我的高尔夫职业生涯也有帮助,很明显,我想一直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但这并不可能。当事情不顺利时,你会想到那些人所经历的一切,这时候高尔夫就不会变得那么重要了。这样的视角对我的职业生涯十分有帮助,在年轻时,你可能只想着夺冠和名利双收。

  但现在,我切切实实帮助到了他人,这是我做过最酷的事,我的人生已经圆满了。

  (文/马克-利什曼。澳大利亚人利什曼是2009年美巡赛最佳新人,赢得了五座美巡赛冠军奖杯,并四次作为国际队队员参赛总统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