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PGA锦标赛允许测距仪不提供果岭本 或预示动向

女子PGA锦标赛允许测距仪不提供果岭本 或预示动向
2021年06月23日 10: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2日,本周即将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允许球员使用测距仪,但是却不提供果岭本。

  测距仪获准应该不让人惊讶,因为美国PGA锦标赛已经允许男子选手使用。事实上,基洼岛的比赛成为第一场允许测距仪的大满贯。

  可是与此同时,虽然美国PGA锦标赛没有禁止果岭本,却不提供。或许关注了最近新闻的球迷朋友对此不会感到惊讶,因为美巡赛球员顾问委员会本月早些时候已经开会通过了相关的规则,准备禁止果岭本,下一步是得到全体会员的同意。如果一切顺利,最早今年秋天美巡赛便会禁止。

  对于这样一个决定,球员顾问委员会主席麦克罗伊表达了支持,他认为果岭本的使用消除了一项要花时间和练习才能掌握的技术。

  刘钰却不认同这种做法,特别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一边允许测距仪的使用,一边看似要跟着美巡赛禁止果岭本。

  “我其实挺不理解为什么要禁止这个东西(果岭本)。这也算是一项科技,它的出现有利于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应该是一件好事情,”刘钰说。

  通常情况下,美巡赛禁止果岭本,LPGA跟进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就目前来看,LPGA还没有下定决心。而美国高尔夫协会和The R&A倾向于不禁。

  美巡赛禁止果岭本的另外一个因素是,可能加快比赛速度。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允许测距仪的使用,其中一个因素也是可能加快比赛速度。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