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七月重启板上钉钉 刘钰:防疫措施让人温暖

LPGA七月重启板上钉钉 刘钰:防疫措施让人温暖
2020年06月10日 12: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0日,虽然LPGA星期二又宣布取消一场赛事,而且是一场大满贯:依云锦标赛,可是LPGA七月份的重启就越来越确定。7月下旬,俄亥俄州托莱多举行的马拉松精英赛是当前的“目标赛事”。

  赛事的最后一个障碍已经在近日清除。俄亥俄州政府批准该州举办的四站职业高尔夫比赛:男女美巡、光辉国际巡回赛以及冠军巡回赛都可以向公众开放,也就是允许球迷入场,也可以办职业/业余配对赛。

  “对我而言肯定是好消息,俄亥俄州的比赛比较确定能够举办了。去年那场赛事我没有打,可是以前打过那座球场(高地牧场高尔夫俱乐部),感觉对我而言还可以,”刘钰说,“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训练的积极性也高了很多。隔离的两三个月,我感觉自己的状态是比较差的。”

  虽然刘钰非常遗憾依云锦标赛这样一场大赛取消了,特别的,她非常喜欢法国依云小镇,可是从她个人的角度而言,也长舒了一口气,因为她至今没有法国签证,而她担心在当前这样一个状况下,近期也申请不下来。

  从某个角度来将,这也是依云锦标赛今年无法举行的一个重要原因。120名选手来自30多个国家或者地区,而且每个国家还处于疫情的不同阶段。如果一进一出都隔离两个星期,那等于一个月都荒废了,势必会波及后续的赛事。

  当然接下来苏格兰女子公开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也存在这个障碍,只不过相对而言,前往英国一个国家可以参加两站比赛,而且英国有可能在稍晚时候宣布取消国际旅行限制。从刘钰个人的角度来说,旅行方面没有什么障碍,因为她拥有英国的签证。“只不过爸爸不能跟我过去了,因为他没有签证,”刘钰说。

  尽管如此,赛事的一些安排却让刘钰安心。“其实一旦涉及国际旅行就比较复杂,因为有签证,入境等等问题,可能对我们所有人而言,停留在一个国家参赛会方便一些,”刘钰说,“可是英国的比赛,据说会像美巡赛那样,大家同住一个酒店,同进同出,好似跟团旅游,酒店封锁得比较严密,尽量与外界隔离。”

  很显然,即便赛季七月重启了,也会与以往不同,毕竟疫情还没有过去,可是至少到七月下旬,LPGA球员还有一个月进行准备。一方面是球技上的准备,另外一方面熟悉各项防疫措施。

  “LPGA在重启之前会召开一个会议,专门介绍防疫措施,包括核算检测的问题,”刘钰说,“就我目前了解的情况,LPGA会与比赛举办地的医院合作,一旦发现问题,会及时处理。另外有人会赞助口罩,凡是没有口罩的球员、球童、志愿者,甚至观众都可以免费领取口罩。这一点我其实有点诧异,因为西方人,不太重视口罩。真的很感谢LPGA的工作做得这么细致。

  “像我们每天要量体温,而且每周会进行核算检测。从我个人的角度而言,非常放心,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完全专注于比赛中。毕竟女子韩巡重启也没有核算检测。应该说LPGA在这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财力和人力,为我们球员以及附属人员做了尽可能最好的安排。

  “这也更加激励我,要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并不是一句空话。这个巡回赛真的还是让人感觉很温暖的。我从小这么想打LPGA的,而今天来到了这里,现在感觉成为了这大家庭中的一员,心里想只有用好成绩来加以回报。”

  (小风)

高尔夫LPGA刘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