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彩子转职业8年才实现首冠 一度兼职卖二手球杆

木村彩子转职业8年才实现首冠 一度兼职卖二手球杆
2022年06月27日 11:5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7日,星期天,日本26岁选手木村彩子从落后6杆追赶上去,赢得女子日巡奖金最高的地球制药杯。这是她转职业8年以来第一次取胜。她的高尔夫故事挺有意思的。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木村彩子跟着父亲一起去观看伊藤园女子赛,当时她深深受到宫里蓝的吸引,因为众多观众围绕着她,希望拿到她的签名。回到家之后,木村彩子用报纸制作了球杆和小球,开始打高尔夫。与此同时,她也努力在传单的背面练习签名,“因为我也想给许多人签名,” 木村彩子说。

  不过高尔夫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第一次职业考试,只有20人能拿到资格,而18岁的她落选了。回到家中,她感到失落,迷失了方向。只有偶尔购物能改变心情。有一天,母亲让她出去打工,对她说不可能永远供给她钞票,因此她想买什么,必须靠自己去挣钱。

  结果木村彩子去了一家二手的高尔夫商店。地点是东京驿八重洲口。可是在那里,顾客很少问一个十几岁的姑娘该怎么购买二手球杆。店长见此情形,给她的脖子上挂了一块牌子:“最好杆数67杆”。这块牌子产生了效果,许多人都好奇地来咨询她。

  “67杆是职业水平吧?”人们问她。而她说那正是自己的努力方向。打工族在购完物之后给予了极大的鼓励,希望她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

  “当时的时薪是1000日元,8小时也才8000日元。赚钱真的很辛苦……可是在女子日巡上,我一个星期可以赚到1000万日元,因此我树立了梦想,要打上女子日巡,” 木村彩子说。

  而今天她终于实现夙愿,一个星期赚到了5400万日元。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