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女子赛上田桃子夺冠 石昱婷T3改写个人最佳

松下女子赛上田桃子夺冠 石昱婷T3改写个人最佳
2021年05月03日 08:39 新浪体育
上田桃子上田桃子

  北京时间5月2日,日本名将上田桃子在“桃子VS桃子”的加洞之中胜出,于松下女子公开赛取得个人第16场女子日巡胜利。中国选手石昱婷落后一杆,改写了个人在日巡的最好名次。

  在千叶县浜野高尔夫俱乐部(6566码,标准杆72杆)刮大风,极端恶劣的天气下,上田桃子星期天打了17个帕,吞下1个柏忌,打出73杆,与大里桃子战成平手。

  大里桃子2只小鸟3个柏忌,同样打出高于标准杆1杆。两位选手的三轮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

  上田桃子从落后2杆,第二位出发,在第二个加洞保帕取得胜利。这是2019年尤尼克斯女子高尔夫球赛以来她第一次取胜,为此获得冠军支票1440万日元。

  北京姑娘石昱婷抓到2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3杆,与柏原明日架(72杆)、山下美梦有(72杆)、穴井诗(72杆)、稻见萌宁(73杆)、原英莉花(74杆)以及业余选手岩井明爱(73杆)一起并列位于第三位,只是落后一杆而已。

  石昱婷打破了个人在日巡上的最好名次,以前她最好只排到并列11位(2020年高尔夫5女子职业赛),没有进入过前十名。

石昱婷石昱婷

  “今天的风简直是飓风了,110码的距离拿七号铁处理都是常有的事,”石昱婷说,“比赛结束了,真是又开心又可惜,有点悲喜交加的感觉,毕竟跟冠军只差一杆。”

  石昱婷在前几个洞显示了风对选杆有多么大的影响。150码大顶风,她5号铁进攻果岭,结果还是打短了,落入了沙坑之中,救上去剩下6英尺,错过了保帕推杆。

  五号洞,三杆洞也是150码,然而是测顶风,她只用7号铁,打到旗杆左边12英尺,抓到小鸟。七号洞,140码,风向为大顺风,她9号铁打到2英尺,抓到死鸟。可惜九号洞与十号洞又遇到大顶风,她连续丢了2杆。那之后她全部保帕。

  “之后其实还有机会,像14号洞、17号洞都是15英尺小鸟,可惜没有推进,”她受,“最后一个洞25英尺的距离涮洞而出。”

  当然石昱婷获得380万日元奖金,心情更多还是开心:“后九洞的时候,我没有想到领先者会掉那么厉害。她们-8、-9都滑落下来了。风实在太大,而旗杆位置又刁钻。下次决赛轮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更激进一点。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