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灿逆转赢日巡收官战JT杯 岩田宽谷原功亏一篑

金灿逆转赢日巡收官战JT杯 岩田宽谷原功亏一篑
2020年12月07日 09:26 新浪体育
岩田宽岩田宽

  北京时间12月6日,美籍韩裔大炮选手金灿决赛轮开始前落后2杆,从第三位出发,星期天于东京读卖乡村俱乐部(7023码,标准杆70杆)抓到6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67杆,成功逆转,赢得总奖金1亿日元的“JT杯”日本高尔夫系列赛。

  30岁金灿身高188厘米,体重105公斤,四轮成绩为272杆(66-66-73-67),低于标准杆8杆,赢得冠军支票2500万日元。这是他第五次在日巡赛上夺冠,也是2019年日本公开赛以来第一场胜利,以及第二度赢得日本大满贯。

  54洞领先者岩田宽最后一轮表现平静,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之后打出70杆,与同样在最后一个洞丢杆的谷原秀人(68杆)和大槻智春(Tomoharu Otsuki,66杆)一起屈居第二位,只是落后一杆而已。

  职业新人金谷拓实赢得了上一场赛事,在最后3个洞抓到两只小鸟,星期天交出70杆,以275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五位。而卫冕冠军石川辽在倒数第二洞射下老鹰,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打出69杆,再落后一杆,与小齐平优和(72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可以肯定最后的战况相当紧张。金灿从倒数第二组出发,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与最后一组出发的谷原秀人和岩田宽并列领先。金灿面对1.5米的保帕推杆,镇定地推球入洞。“我知道自己必须推球进洞,尽管我的手都在抖,”他说。

  金灿完成比赛之后,预计自己需要打延长赛。他在会馆旁等待,向下看着18号洞,三杆洞的果岭。令人吃惊的是:谷原秀人和岩田宽都没有推入保帕推杆,结果冠军落入金灿的手中。

  泰国选手冈恩(Gunn Charoenkul)和韩国选手白托德(Todd Baek)是本周另外两位参赛的非日籍球员。他们给金灿泼水庆祝。

  “我真的很开心,我做了巨大努力,来到了我喜爱的日本,”金灿说。

  日巡赛9月份恢复,可是金灿的签证却阻挡了他的行程。直到11月份的太平洋大师赛,他才打上日巡。那之前,他经历了两个星期的自我隔离。“我没有别的选择,一定要回到日本。日巡赛以及选手会为我做了巨大的努力。我不能放弃这样一个机会。我清楚自己必须把握住时机,”金灿说。

  金灿在宾馆隔离的时候什么也不能做,可是这样的隔离是值得的。金灿在太平洋大师赛和邓禄普凤凰高球赛都取得了前五名,最终获得了JT杯的入场券。他回去美国参加了Zozo锦标赛,并且与泰格-伍兹同组。

  “好吧,与老虎同组是我的梦想,可是能够赢得这场大满贯则是我全年最好的高光点,”金灿说。

  与许多巡回赛一样,日巡赛合并了2020年和2021年。在6场赛事之后,金灿位于奖金榜第二位。“我想说我要继续全力以赴。谈到最远距离奖,我非常高兴这个星期他们没有测量距离,因为我当前的一号木不好。可是我会让它好起来的,并且在明年继续挑战这个奖项,因为这是我中意的数据。”

  岩田宽和谷原秀人都很遗憾功亏一篑。岩田宽在17号洞,五杆洞错过了绝佳的抓鸟机会,1米的推杆滑到了洞杯左侧。然后18号洞,三杆洞,他的开球进入了果岭左边的长草,他将球救到了1米,可是根据他的回忆:“我读线错误,”结果没有推入。

  “我想我太沉迷于胜利了,我都不能自然呼吸。我没有崩溃,但是我仍旧输了,我必须更勤奋训练,”冠军荒已经5年的岩田宽说。

  42岁谷原秀人自2017年以来一直征战欧巡赛,他与日本公开赛一样,也是屈居第二。“我在17号洞至少应该抓鸟的,可是我没有。我在18号洞有小鸟推,可是推得太大了。下一推,我推得足够大力,可是推短了。我甚至未能保帕,将比赛引入延长赛,”他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