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园女子赛古江彩佳加洞战胜酒井 获本季第二胜

伊藤园女子赛古江彩佳加洞战胜酒井 获本季第二胜
2020年11月15日 23:12 新浪体育
古江彩佳古江彩佳

  北京时间11月15日,日本20岁姑娘古江彩佳在千叶县长南町巨岛高尔夫俱乐部(6741码,标准杆72杆)18号洞上演的第三个加洞抓到小鸟,击败同胞酒井美纪,赢得36届伊藤园女子高尔夫球赛(总奖金1亿日元,冠军奖金1800万日元)。

  古江彩佳9月份赢得了第51届迪桑特东海女子精英赛,这是本赛季她第二场胜利,也是她生涯第三场胜利。

  古江彩佳出门吞下柏忌,可是随后抓到3只小鸟,三轮成绩为204杆(69-65-70),低于标准杆12杆。酒井美纪抓到5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7杆,追赶上了她。

  三位韩国选手并列位于第三位,分别是李宝美(70杆)、尹寀瑛(Yoon Chae Young,70杆)以及裴善雨(68杆)。她们的三轮成绩为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

  首轮领先者金何娜(Kim Ha-Neul)打出71杆,滑落下来,与菅沼菜菜(70杆)并列位于第六位,落后一杆。

  胜负在第三个加洞决出。第二次加洞之后,主办方更换了洞杯位置,放到了更接近水塘的位置。“前两次加洞,从洞杯位置来看,我们不敢进攻。我想选手们都是这种感觉,”古江彩佳说。

  可是第三次的时候,古江彩佳选择了进攻。161码之外,她第二杆7号铁击球,小球在旗杆前方落地,然后一路滚,滚动到了30厘米。“击球的感觉是很好的,我不知道飞行距离,垂直高度什么的。我只是同球童聊:碰到了吗?碰到了吗?那之后我听到了欢呼声。”果岭周边的人发出的惊讶声,帮助她确定了年度第二场胜利到手了。

  古江彩佳来自兵库县,9月份实现职业首胜的时候也是通过加洞取得的胜利。第一个加洞,她将球送到30厘米,战胜了东浩子。可是她却说:“我实际上就是按照平时那样去击球的。”

  古江彩佳第一洞击中了一棵树,吞下本场赛事唯一柏忌,从第一位退了下来。“我觉得如果我不放弃战斗,我有机会。”她说,“我只想着如何从中获得乐趣,我没有感到生气。”

  正是按照这种节奏,古江彩佳最终走上了领奖台。

  古江彩佳因为夺取这个冠军,本赛季奖金达到5510万2292日元,日巡奖金排名上升到了第四位,另外她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42位,非常有可能获得12月份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另外,她也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有力争夺者。

  “如果我能首次出战美国女子公开赛,我将尽可能获得经验,”她说,“当然我能参加东京奥运会将更开心,不过现在我要打好眼前的那场赛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