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的奥公开赛本周开赛 李昊桐吴阿顺马成姚参赛

速的奥公开赛本周开赛 李昊桐吴阿顺马成姚参赛
2023年05月10日 09: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0日,DP世界巡回赛连续第二周在欧洲举行。比利时安特卫普林克文国际高尔夫俱乐部(Rinkven International Golf Club)再次承办速的奥公开赛,也就是比利时的国家公开赛。

  比利时的国家公开赛首次举办要回溯到1910年,举办球场是比利时皇家高尔夫俱乐部,时间跨度超过一个世纪。1978年,赛事在欧巡赛成立六年之后加入赛程。1928年,赛事第一次成为一场72洞比杆赛,许多伟大的选手赢得过赛事冠军,包括:亨利-柯登爵士(Henry Cotton)、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另外大满贯冠军尼克-佛度、奥拉查宝和达伦-克拉克也举起过奖杯。然而最让人比利时人骄傲的是:本土英雄范-多克(Flory Van Donck)创纪录5次夺冠。

  经历18年间隔之后,赛事2018年重返欧巡日程,名字更改为比利时淘汰赛,拥有混合比洞赛和比杆赛的新创赛制。不过举办了两年之后,赛事去年返回比杆赛赛制,更名为速的奥公开赛。

  比利时本土军团由托马斯-德迪(Thomas Detry)和莱德杯副队长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带领。尼古拉斯-考赛茨2012年成为第一个参与莱德杯的比利时选手,因为诊断出罕见肾病,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可是去年就在这场比赛中动人回归。托马斯-德迪最近几个赛季数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主战场改到美巡赛。可以肯定,他们带领的本土军团一定会将比利时球迷从家中吸引到赛场上来观赛。

  不止尼古拉斯-考赛茨一个参赛选手具有莱德杯背景。副队长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和埃多奥多-莫里纳利(Edoardo Molinari)——合计在欧巡赛上取得18场胜利——也进入了156人的阵容。另外,欧巡赛冠军马塞尔-西姆(Marcel Siem)、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荷格-卡皮罗(Jorge Campillo)也会参赛。

  乌克兰15岁小伙列夫-格林伯格(Lev Grinberg)去年作为主场选手参赛,成为欧巡赛晋级的第二年轻选手。他开局打出70杆,第二轮交出69杆,今年他将再次参赛。

  中国选手李昊桐、吴阿顺以及马成姚也会继续参赛。吴阿顺上一周在意大利公开赛上开局漂亮,成功晋级,获得又一个扎实名次。

  本周是美国公开赛资格系列赛的第二场。四站比赛结束之后,排名前两位选手将获得年度第三场大满贯的参赛资格。意大利公开赛冠军艾德里安-梅龙克(Adrian Meronk)和亚军罗曼-兰加斯克(Romain Langasque)目前排在前两位。下一周美国PGA锦标赛不算在内,之后两周荷兰公开赛以及保时捷欧洲公开赛将成为美国公开赛资格系列赛的另外两场。

  届时,新浪高尔夫将全程视频直播!

  DP世界巡回赛-速的奥公开赛

  5月11日周四19:00-00:00 第一轮

  5月12日周五19:00-00:00 第二轮

  5月13日周六19:30-00:00 第三轮

  5月14日周日19:30-00:00 决赛轮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