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锦标赛皮特斯夺冠 麦克罗伊、吴阿顺T12

阿布扎比锦标赛皮特斯夺冠 麦克罗伊、吴阿顺T12
2022年01月24日 08:49 新浪体育
皮特斯皮特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比利时大将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周日在亚斯林克斯高尔夫俱乐部的大风情况下后来居上,以一杆优势赢得2022年的第一场DP世界巡回赛-阿布扎比锦标赛,这会他的首个欧巡劳力士系列赛冠军,而吴阿顺在最后一轮个人本周的最佳成绩——67杆(-5)之后,携手罗里-麦克罗伊一道获得了并列第12名。

  前三轮始终领跑比赛的苏格兰人斯科特-杰米森一上来就在1号洞吃下柏忌之后,给后边的球手们打开了追赶的大门,现世界排名第69位的皮特斯就是最大的受益者。这位29岁的前莱德杯欧洲队明星抵挡住大风的挑战,抓下1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平标准杆72杆,以278杆(65-74-67-72,-10)的总成绩赢得阿布扎比锦标赛,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6个欧巡赛冠军,同时也成为首位拿下欧巡劳力士系列赛胜利的比利时球手。

  在阿布扎比锦标赛夺冠之后,皮特斯将重返世界排名的前50位,跃升至世界排名的第31位,并且成为迪拜竞赛上新的领头羊。“赢得劳力士系列赛,这是非常棒的,我想要参加所有重要的比赛,”皮特斯说,“世界前50名是你为之奋斗的东西,当我三年前跌出世界排名前50位时,我很难过,不过我现在很高兴能够再度回到世界排名前50名。”

  “我希望所有家乡的青少年球手们都在观看这一刻。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就会观看电视直播,当时对于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但是接着尼克拉斯(考赛茨)打响了名堂,开始赢得比赛,这样的事情会激发小朋友们,希望我也能做到那样。”

  另外一位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拉法-卡布雷拉-贝略和印度球手苏班卡-沙玛分别打出70杆和71杆,一道以279杆(-9)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名。挪威球星维克多-霍夫兰和法国球手维克多-杜比松分别打出72杆和69杆,以280杆(-8)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4位。

  36岁的中国球手吴阿顺捉下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交出67杆(-5),取得283杆(-5,69-77-70-67)的总成绩,与末轮交出69杆的麦克罗伊等人一道排在并列第12位。

  (苏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