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锦标赛小麦扛起欧洲大旗 力争世锦赛两连冠

墨西哥锦标赛小麦扛起欧洲大旗 力争世锦赛两连冠
2020年02月20日 07:50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在练习轮 麦克罗伊在练习轮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20年第一场高尔夫的世锦赛——总奖金为1050万美元的WGC-墨西哥锦标赛将于本周四在查普特佩克高尔夫俱乐部(Chapultepec Golf Club)开打,现在就让我们揭晓这场世锦赛的几大看点。

  达斯汀志在卫冕

  来自世界的72名顶尖球手欢聚在WGC-墨西哥锦标赛上,身为前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自然想要再度证明自己的实力,期待着能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2位卫冕成功的冠军。此前,唯有老虎-伍兹一人能够在世锦赛上蝉联胜利。

  去年,达斯汀在最后一轮轰出66杆,以5杆优势抵挡住了现任世界第一罗里-麦克罗伊的强攻,帮助这位美国人拿到了自己的第6个世锦赛冠军,成为世锦赛冠军第二多的球手。在世锦赛冠军名单上,唯有一人胜过达斯汀,那正是伍兹。伍兹在四项世锦赛上总共获得了18场胜利。

  欧巡军团整装待发

  在本周72人的参赛阵容中,欧巡赛会员就占了37席,其中有11人第一次参加WGC-墨西哥锦标赛,他们分别是“励志哥”克里斯蒂安-伯泽伊登霍特(Christiaan Bezuidenhout)、贾斯汀-哈丁、本杰明-赫伯特、赫伯特-卢卡斯、马库斯-金霍特、库尔特-北山、赞德-伦巴、麦克-洛伦佐-维拉、罗伯特-麦金泰尔、2018年佛山公开赛冠军维克多-佩雷兹、马提亚斯-施瓦布。其中,赫伯特和金霍特还是首度角逐世锦赛。

  小麦蝉联世锦赛胜利不是梦

  当罗里-麦克罗伊拿下个人的WGC-墨西哥锦标赛最后一推时,他将追平尼克-佛度,以97周成为坐享世界第一宝座最多的欧洲球手。只有伍兹(683周)和格雷格-诺曼(331周)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时间比小麦更久了。

  当然,对于小麦来说,他的目标不仅仅是保住世界第一这么简单。在4个月前赢得WGC-汇丰冠军赛之后,这位北爱尔兰球星现在想要成为第3位能够实现世锦赛两连冠的球手。

  在过去参加的12场比赛中,麦克罗伊获得了2个冠军、1个亚军、2个第3名、2个第4名以及1个第5名,只有一次未能跻身前20名。因此,状态不俗的小麦还是很有希望再度捧起世锦赛的冠军奖杯。

  历史悠久的举办地

  位于墨西哥城郊外的查普特佩克高尔夫俱乐部有着悠久的历史,几乎在一个世纪之前创办,在1921年首次对外开业。赢得过1899年美国公开赛的苏格兰人威利-史密斯搬到了墨西哥,然后成了墨西哥城的乡村俱乐部的职业教练。当时,他受邀设计一座新的球场,但是在它完工之前却离开了人世。他的哥哥、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亚历克斯-史密斯在1921年完成了球场的建造。到了1972年,珀西-克利福德改造了球场,并且举办过18届墨西哥公开赛。从2017年之后,这座古老的高尔夫球场每一年都在举办WGC-墨西哥锦标赛,迎接世界顶尖高尔夫球手们的挑战。由于球场的海拔高度达到了8000英尺,这使得击球的飞行路线比普通球场更远很多,因此这也平添了争夺冠军的变数。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