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上阵!2024年茅台1935中国巡回赛海南保亭起航

重装上阵!2024年茅台1935中国巡回赛海南保亭起航
2024年04月09日 11:29 新浪高尔夫

  4月10-14日,2024年茅台1935中国巡回赛揭幕战-海南保亭公开赛将在海南上达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响。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名球员报名应战,包括10余位巡回赛前冠军,他们将共同向赛季的首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图片

  中国巡回赛(China Tour)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国家级职业巡回赛,拥有世界积分。中巡赛历史最长,参赛球员国籍最多,总奖金池最大,触及的城市和地区最多,时间跨度最长,被誉为我国培养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员的“黄埔军校”。

  19年间,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李昊桐、张新军、袁也淳、窦泽成等优秀中国球员经历中国巡回赛的淬炼后走上国际舞台,对外展现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风采。数百名外籍运动员也在参赛过程中实地了解到中国的民俗风情,感受到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和人民的友善热情,成为对外展示中国文化软实力最具感染力和亲和力的平台。

  作为赛季揭幕战,2024年保亭公开赛吸引了众多中外好手的青睐,其中包括2022赛季中国巡回赛奖金王马成姚、2023年中高协锦标赛冠军仝扬、2023年重庆公开赛冠军周彦含、2023赛季中国巡回赛4冠王李林强,以及刚在2024年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收获男子个人桂冠的肖博文。此外,也有通过资格赛新加入中国巡回赛大家庭的新面孔:邓韬、金子豪、张雄熙(中国香港)。新老面孔齐聚海南保亭,必将提高赛事竞争的激烈程度,提升赛事的观赏性。

  在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海南岛近年来一直在开创体育赋能、文化为媒、旅游带动的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多场赛事活动打出“体育+文旅+消费”组合拳,这也是新赛季中国巡回赛揭幕战落地海南的原因之一。

  2023年8月,海南上达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经营团队更换,新的团队首高目前全权经营管理了海南上达、北京太伟、北京鸿禧以及武夷山综合体4家高尔夫球场。在进驻海南上达之后,集团及经营团队对场地草坪、沙坑、排水系统进行了修复提升,同时会所、园林景观也在修缮下焕然一新,举办一场国际体育赛事提振球场的对外影响力势在必行。

海南上达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海南上达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我们在去年8月就与集团,以及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协商,想要承办一场中国巡回赛。”首高网创始人、海南上达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杨玲说道,“在商讨比赛时间的时候,我们考虑到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以及同期举行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确定把比赛放在同一周举办。海内外运动员和随行人员除了能参加比赛,也可以参与我们海南的特色民俗活动。希望大家能更多地了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也希望大家能在海南上达留下美好的记忆。”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是海南省西部省辖县,凭借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深厚的黎苗文化声名远扬。2024年海南保亭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茅台1935中国巡回赛认证,海南上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保亭分公司承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

  2024年茅台1935中国巡回赛拟举行13场赛事,其中包括10场常规赛以及3场联合认证赛事。中国巡回赛是DP世界巡回赛的战略合作伙伴,美巡赛的合作伙伴。除了为职业球员提供更多的晋升通道,中国巡回赛还将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对全民高尔夫球的普及和推广力度,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一臂之力。

  2024年正值新中国高尔夫球发展40周年,我们期待,中国巡回赛继续为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书写动人的故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