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世界排名涨幅最高的中国女子?曾莉棋才是正选

谁是世界排名涨幅最高的中国女子?曾莉棋才是正选
2022年01月02日 08:40 新浪体育
曾莉棋曾莉棋

  北京时间1月2日,根据GolfChannel.com的计算,2021年世界排名涨幅最大的中国内地球手是张玥,以下让我们来看一看海南职业新人的表现。

    张玥

  +429|923位升到494位(46.48%)

  2001年出生的巨蟹座姑娘目前在读大学,今年新转职业,在所参加的6站比赛中全部进入前六位,在中国信托珠海女子挑战赛的延长赛中屈居第二,奖金排名位于第四位。她的世界排名上升429位,上升幅度为46.48%。

  不过这个系统存在一定问题,没有将两位中国优秀的青少年球员计算进去。倒不是业余球员会被故意遗漏,而是她们的情况很特殊。

  曾莉棋2020年参加了两站女子中巡,不过没有获得世界积分。张雅惠今年之前根本没有参加过职业比赛。换句话说,两人去年年底的时候都没有世界排名。这就是系统遗漏她们的原因。

  目前,女子世界排名上总共列着1508位球员的排名,假定去年年底的时候她们的排名为1500位,曾莉棋无疑是涨幅最大的选手。

    曾莉棋

  +1112|1500位升到388位(74.13%)

  江西南昌姑娘曾莉棋2006年出生,年初在南山女子挑战赛中负于殷小雯引起关注,那之后她每一场比赛都进入前十名,在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的延长赛中负于刘文博。

  全年下来,她获得3个亚军,2个季军,还有一个第四名。她只欠缺一场胜利了。

    张雅惠

  +923|1500位升到577位(61.53%)

  湖北姑娘张雅惠从南山女子挑战赛开始参加女子中巡,惊人地在第二次参与女子中巡时赢得中国信托珠海女子挑战赛,成为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那之后,她参加了两站女子中巡,全部进入前十位。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