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打越没朋友 潘艳红感叹女子中巡球员年龄太年轻

越打越没朋友 潘艳红感叹女子中巡球员年龄太年轻
2021年10月22日 11:48 新浪体育
潘艳红潘艳红

  北京时间10月22日,已经当了妈妈的潘艳红今年为陕西队效力,在全运会中个人排名第七,她说自己依然有雄心,希望可以赢得第六站女子中巡冠军,甚至更多。

  不仅如此,她说如果有可能,还想打四年之后的全运会。

  在女子中巡上,她感觉很舒服,只有一点让她不适应。

  “高尔夫,我还想一直打下去,”潘艳红在国维中央广场珠海女子挑战赛第一轮结束之后说,“然而现在也有点不想打了。为什么?因为现在打巡回赛已经没啥朋友了。你知道吗?我们这一批人全都熬没了。”

  可能五年前,女子中巡的主力还是八零后,可是这一站她们已经成了“极少数”。38岁潘艳红是珠海东方年龄最大的球手。

  “现在的巡回赛全是小孩子,你瞧,我比(中国信托珠海女子挑战赛冠军)张雅惠大了23岁,”潘艳红说,“现在这么年轻的冠军都已经出来了,你说我们,全都是巡回赛的老人家了。”

  潘艳红某天与曾莉棋开玩笑,说自己早结婚几年,孩子都有曾莉棋年龄大了,因为曾莉棋的妈妈也就是八零年的。

  “打比赛挺有意思的,可是如果有朋友跟你一起玩更有意思,这就像打牌,总归朋友三四才好,”潘艳红说,“以前打比赛,其中一个目的是来见见老朋友,现在来打比赛,放眼一瞧,谁都不认识。老朋友,也就陈利庆了。”

  潘艳红说话的时候,恰巧广东选手陈利庆从身旁走过。虽然本周的参赛选手之中,不止这两位选手是八零后,然而像她们这样,同时也是老职业的选手真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

  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了巡回赛的现状。新老交替正在加速进行,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改变高尔夫生态的这样一个大背景中。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