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阿顺进入东京奥运感谢谁?荷兰全员弃权很关键

吴阿顺进入东京奥运感谢谁?荷兰全员弃权很关键
2021年06月23日 11:44 新浪体育
吴阿顺吴阿顺

  北京时间6月23日,在国际高尔夫联合会公布的奥运会男子高尔夫最后名单之中,吴阿顺因为排名第59位,与袁也淳(57位)一道取得东京入场券,将于八月份前往埼玉霞关乡村俱乐部(Kasumigaseki Country Club)争夺奥运奖牌。

  在最后确认阶段,三名选手选择了退出,其中排名最高的是英国选手泰瑞尔-哈顿(Tyrrell Hatton),不过他的席位由本国选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取得。

  两名荷兰选手: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和威尔-贝塞灵(Wil Besseling)选择退赛才是吴阿顺(315位)和印度选手安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340位)能够替补进入阵容的原因。

  实际上,荷兰排名第三位的选手达利斯-范-德里尔(Darius van Driel),世界排名(308位)也高过吴阿顺和安尼班-拉西里,可是他也没有替补进入阵容。

  为什么呢?很多年前,笔者听了欧洲一个同行讲的笑话。她说荷兰认为该国的选手根本无法在奥运会上夺牌,所以没有经费拨给他们,这是他们缺席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原因。我说这在中国是无法想象的……

  我们俩说完都哈哈大笑起来。

  现在看起来,她或许说的不是笑话,而我回的也不是笑话。

  吴阿顺的入选很重要,因为根据现有的替补名单,无论他和袁也淳谁退赛,第一替补是丁文一、第二替补是张新军、第三替补是李昊桐,“三保险”确保了中国会有两名选手出战本届奥运会。

  这样的局面反过来也证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紧急举办7站男子中巡赛的正确性。在其中,北京16岁男孩参加了6站,获得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全部进入前五名,次次都获得了世界积分,总共获得16.1分,世界排名从去年年末时的958名攀升到了生涯峰值330位,甚至比最后一名入选的安尼班-拉西里的排名还要高。

  高尔夫没有假设,然而要是丁文一在男子中巡最后一站西安高新精英赛稳到最后,站上领奖台,那么他将创造历史,成为相隔百年,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以来,唯一参赛的男子业余选手,也是最年轻的选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