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赛南京站余俊廷、朱荧芝全程领先夺冠

汇丰青少年赛南京站余俊廷、朱荧芝全程领先夺冠
2021年05月22日 20:35 新浪高尔夫

  5月22日,202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南京站迎来圆满收官,在苏宁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完成决赛轮的争夺。A组球员余俊廷、朱荧芝全程领跑,最终赢下冠军。男子B组朱骏楷全力出击,6鸟1柏忌逆转战局,交出67杆(-5)捧起冠军奖杯,并且获得本场男子MVP大奖。女子MVP大奖则由B组冠军黄亚萱收入囊中。道德风尚奖的获奖球员为申凯泽和曹可。

余俊廷余俊廷

  首轮开始就在男子A组一路领先的余俊廷,在决赛轮继续很好地执行了自己的策略,抓下4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交出红字71杆(-1)后,如愿赢下在汇丰青少年的首场胜利。“今天风比较大,球场跟前两天相比要难一些,但我今天状态更稳定,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只在最后一洞开球打进了右边树林。”由于对果岭草种不够熟悉,加上前两轮比赛丢掉了几个短推,余俊廷表示今天推杆有些心理压力。

王欣桐王欣桐

  “整轮比赛我都在跟自己说不要在乎同组的成绩,尽量把自己的球打好。三天比赛中,距离优势帮助我创造了很多机会。最后能赢下冠军很开心,也是对自己近期努力一个很好的回报。”接下来余俊廷计划参加7月中旬的汇丰青少年深圳站,“我更希望选择不熟悉的球场参加比赛,借此来锻炼自己适应球场的能力。”王欣桐今天交出70杆(-2),总成绩+9获得亚军。

朱骏楷朱骏楷

  全场抓下6只小鸟,仅吞下1个柏忌,男子B组球员朱骏楷火力全开,以67杆(-5)实现反超,最后以3杆优势逆转夺冠。“今天铁杆和推杆的状态都不错,心态也很好,没有紧张。”出门前两洞,朱骏楷就抓下背靠背小鸟。“印象最深的是1号洞,开球之后留下140码的距离,第二杆后球停在洞边。”

顾亮亮顾亮亮

  7号洞-9号洞连抓三鸟后,朱骏楷转场后又收获了一只小鸟,最终总成绩-7,再次站上汇丰青少年冠军领奖台。而第一轮领先的顾亮亮虽然也没有出现太多失误,但相对少了一些小鸟机会,今天交出72杆(E),总成绩-4排在第二位。

孟繁熙孟繁熙

  男子C组战况胶着,直到最后一洞才决出冠军归属。孟繁熙只在par3的第13洞吞下柏忌,37杆(+1)完成比赛后,总成绩73杆(+1)以两杆优势反超夺冠。“现在非常激动,完成了赛前教练给我定的夺冠目标,而且又是在最后一洞绝杀赢下比赛,所以特别开心。”落后一杆开启今天比赛的孟繁熙,凭借自己平稳的发挥,在17号洞追平于添丞。

于添丞于添丞

  接着在18号洞果岭,于添丞推杆失误错失1码推杆,抓住机会的孟繁熙以par收官。而于添丞吞下双柏忌,最终以总成绩+3收获亚军。“最后那个7码长的推杆我很紧张,我知道如果没有推进就可能会进入加洞,所以推之前深呼吸了几下。”这也是孟繁熙在汇丰青少年的首个冠军。

朱荧芝朱荧芝

  女子球员方面,始终占据领先榜首位的朱荧芝虽然今天失误较多,但前两天已经积累了足够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杆优势顺利赢下自己在汇丰青少年的第4个冠军。“今天铁杆和推杆都不太好,整体状态有点不在线。”她今天全场吞下5个柏忌,可惜的是决赛轮并没有小鸟入账。“在par5的7号洞,前面失误很多,进了树林后面又落进沙坑,但没想到在果岭边10码的位置直接切球进洞,还保住了一个par,切进还是挺开心的。”

魏天毓魏天毓

  虽然如愿实现了夺冠的目标,但朱荧芝对决赛轮的表现不太满意。“最近正好刚换了一套新杆,这是我第一次用新杆参赛,所以这几天的距离判断都不够准确,还需要继续适应。未来我还会继续专注于铁杆和推杆的练习,争取减少失误多多抓鸟。”魏天毓总成绩+11,收获女子A组亚军。

黄亚萱黄亚萱

  “与昨天相比,今天各方面都要好一些,虽然10号洞出发就有点紧张吞下柏忌,但心态一直很平稳。”女子B组球员黄亚萱赛后表示,以71杆(-1)完成决赛轮后,她的总成绩为-5。“我一直在告诉自己还有优势,所以千万不能慌。每次失误打了柏忌都能很好地调整心态,也能用小鸟补救,这是今天我最满意的地方。”转场过后由于没有及时补充能量,黄亚萱觉得体力稍显不足,在4号洞和5号洞开球失误,连吞两个柏忌。

任怡嘉任怡嘉

  “我知道后面还有机会,果然紧接着就拿下两只小鸟。”很快黄亚萱就要升至A组,赛前爸爸也为她定下了冲冠的目标。“很开心能赢得比赛,这样未来就有更多参与汇丰青少年比赛的机会,爸爸希望我能在实战中多多锻炼积累经验。”任怡嘉连续第二轮交出71杆(-1)后,总成绩142杆(-2)收获亚军。

翁莞尔翁莞尔

  C组球员翁莞尔虽然手握1杆优势,但她表示站上第一洞发球台时仍然有些紧张。“第一个洞开球时,手都紧张得有些抖,”不过她迅速平稳心情,在par5的2号洞以一记6码长的推杆锁定小鸟。“试场的时候觉得球场前九洞比较难,今天比赛过后觉得与昨天打的后半场难度相当。”

侯佩琪侯佩琪

  决赛轮翁莞尔给自己的表现打90分,“扣掉的10分是觉得自己在距离方面还有待提高。”37杆(+1)完成比赛后,翁莞尔总成绩74杆(+2)赢得女子C组冠军,侯佩琪总成绩76杆(+4)排在第二位。

道德风尚奖获奖球员道德风尚奖获奖球员
MVP获奖球员MVP获奖球员
冠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冠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
亚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亚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
季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季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
全体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全体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

  经历三天的比赛,202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南京站完美落幕。6月23-26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北京站将来到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球会。我们北京再见!

  摄影师:睿体育

  摄像师:贝松文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