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比洞赛吴典晁摘得四冠王 朱骏楷严和平取胜

汇丰青少年比洞赛吴典晁摘得四冠王 朱骏楷严和平取胜
2021年04月17日 18:26 新浪高尔夫
吴典晁吴典晁

  北京时间4月17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横店站完成比洞赛决赛轮的争夺,所有组别球员经历巅峰对决的挑战,决出最终的冠亚季军。男子A组吴典晁赢6洞剩5洞击败李宗儒,成就汇丰青少年比洞赛四冠王者。女子A组安彤赢4洞剩3洞战胜高美琪,获得决赛轮的胜利。男女B组比赛你追我赶,直到最后一洞才决出胜负,最终由朱骏楷和胡珂欣收获冠军。男子C组欧林远赢8洞剩7洞大比分获胜,女子C组严和平绝杀取胜。本场MVP大奖由欧林远和安彤获得,而道德风尚奖由蒋晏妮获得男A头号种子选手吴典晁以赢6洞剩5洞击败6号种子李宗儒,成功实现卫冕。“今天攻果岭的那一杆都很好,打得很舒服,基本每个球都停在洞口边。”此前一直困扰吴典晁的短杆问题,他也找到了不错的解决方式。“我主要是60度挖起杆不好,今天我选择避开这个距离,争取使用50度和54度。”

李宗儒李宗儒

  虽然1号洞出发后,由李宗儒抓下小鸟率先赢下一洞,但吴典晁表示这样反而更能激发他的斗志,“很巧的是之前几次在比洞赛赢下冠军开局也都很类似,所以场上也没给我带来太大压力。”继2017年、2018年和2020年后,这是他在汇丰青少年比洞赛赢下的第四场胜利,成为当之无愧的“比洞之王”。

朱骏楷朱骏楷

  一轮18洞全部打par,这恐怕是很多职业球员也不曾交出的计分卡。男子B组的3号种子朱骏楷今天就交出了这样“巧合”的成绩,借此他在最后一洞绝杀4号种子王欣桐,拿下个人比洞赛首胜。“今天整体很一般,推杆有些问题,很多小鸟机会没有抓住。”赛后朱骏楷表示。

王欣桐王欣桐

  决赛轮的比拼非常考验球员心态,前半场由朱骏楷领先一洞,转场过后王欣桐追回两洞反超,到了par3的16号洞,王欣桐出现失误,朱骏楷抓住机会,再次扳平比分。两人都以par完成17号洞后,收官的18号洞成为制胜的关键。“我当时就想着打稳一点,两上两推。”站上18号洞发球台时朱骏楷这样想,他也是这样执行的,而王欣桐则因为推杆失误,负1洞惜败。

欧林远欧林远

  带着绝对争胜的信心,男子C组头号种子欧林远以赢8洞剩7洞大比分战胜2号种子孟繁熙,拿下决赛最为强劲的胜利。他全场抓下1只老鹰和5只小鸟,整场比赛都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

孟繁熙孟繁熙

  “今天上球道率达到100%,攻果岭的一杆也非常出色,都能将球停在洞边。”欧林远赛后表示,今天印象最深的是par4第9洞的老鹰。“31码的距离,我用60度挖起杆直接切了进去!”去年在加洞赛惜败的欧林远今天如愿捧起冠军奖杯,“现在很激动,也很开心!”再有2个月他即将年满10岁升入B组,他表示自己的开球距离仍有差距,未来一段时间会着重练习争取有所提高。

安彤安彤

  女子A组的决赛相对平稳,2号种子安彤以赢4洞剩3洞战胜4号种子高美琪。“本周比赛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小目标,希望能打得更激进一点,我觉得这几天表现得不错,执行策略也比较果断。”

高美琪高美琪

  4场比洞赛的1V1对决中,安彤都以大比分击败对手,目前在汇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积分排名榜第2位的她,也成功斩获本站女子MVP的重量级奖项。“无论是比洞赛还是比杆赛对我来说都一样,只不过心态不同,今天我打得很放松,真正做到了享受比赛、享受过程,能拿冠军其实也超过了自己的预期。”

胡珂欣胡珂欣

  经历了一场鏖战,女子B组4号种子胡珂欣以1洞险胜7号种子王茜梓霖。开局后胡珂欣一负一胜,到par4的4号洞胡珂欣开球直上果岭,两推抓下小鸟,可紧接着王茜梓霖5号洞又扳回一城。

王茜梓霖王茜梓霖

  “今天超级紧张,跟昨天一样。”昨天半决赛中,胡珂欣同样打满18洞击败了头号种子严惟依。“今天我的开球有些优势,但王茜梓霖中短距离的推杆非常准,值得我学习。”13号洞比分追平后,胡珂欣在16号洞平稳保par收获1洞胜利,随后两洞两人同样打par决定了胡珂欣的胜利。

严和平严和平

  女子C组的决赛同样战况激烈,在收官的18号洞头号种子严和平保par成功,绝杀2号种子张一文,成功实现争冠的目标。“与前两天相比,其实我今天的成绩最好,但对手也非常出色,所以比赛很焦灼。” 虽然1号洞由张一文率先拿下,但严和平的心态一直很放松。“后来虽然从8号洞起连续输了几个洞,但我相信自己后面会有机会。”

张一文张一文

  张一文在17号洞抓下小鸟打平比分。来到18号洞,严和平用P杆切到果岭边,而张一文第二杆切杆失误,三上果岭,随后两推吞下柏忌。严和平则平稳两推保par,赢下制胜一洞。“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洞赛,很开心首次参赛就拿下冠军。”

道德风尚奖获奖球员道德风尚奖获奖球员
一杆进洞球员一杆进洞球员
MVP获奖球员MVP获奖球员
冠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冠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
亚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亚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
季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季军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
全体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全体获奖球员及颁奖嘉宾合影

  202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年度最具挑战的比洞赛圆满落幕,经过1天排位赛与3天比洞赛,赛场战况激烈,火花四射。5月19-22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南京站将来到苏宁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精彩对决等你来战!

  摄影师:睿体育

  摄像师:贝松文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