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思敏疫情期间恢复学业 回国后发现多场LPGA可打

冯思敏疫情期间恢复学业 回国后发现多场LPGA可打
2020年09月02日 16:13 新浪高尔夫
冯思敏和黎佳韵冯思敏和黎佳韵

  北京时间9月1日,2020年,冯思敏准备改变一下环境。她肯定没有想到环境改变得这么大。

  北京25岁姑娘2015年加入LPGA,度过了几个不成功的赛季之后,她准备改换一下思路,尝试一下女子日巡。去年,她在女子日巡考试之中获得了二级巡回赛的资格。

  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她所有的计划。

  “今年原本主攻日本,我也拿到了签证,可是去不了,”冯思敏解释说,“四月份准备买机票,可是日本五月份便不允许入境了,要是自己能早点过去,住在那边,还可以打上几场比赛。”

  疫情来临的时候,冯思敏在加州尔湾(Irvine),那里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区域之一。根据介绍,与冯思敏共用一个邮政编码的四个小区,有70多个确诊病例。而她朋友圈之中也有几个人患上新冠肺炎。那一段时间,冯思敏与父母住在一起,只得尽量减少出门。

  她五月份开始买票回国,可是这段旅程相当难,不仅没有航班,而且机票特别贵。她一直到七月的第一个星期才回国。可是她发现那个时候LPGA比赛可以打了。

  受到疫情的影响,韩国有许多世界顶尖选手都决定留在国内,所以LPGA最初的几场比赛报名都报不满。像索菲亚-波波夫也就是这个原因进入马拉松精英赛,最终获得英国女子公开赛资格,然后爆冷在大满贯中实现了LPGA第一场胜利。按照冯思敏的排序,她也可以报名参加LPGA的比赛。

  可是既然已经高价买了机票回国,而且美国疫情还是那么严重,冯思敏最终决定还是按原计划回国。“说可惜也可惜,也不可惜,因为今年LPGA不会升级,更何况那些比赛我都打过了。”她说,“特殊时期,生命比打比赛或者别的事情更重要。”

  冯思敏这段光阴也并非虚掷。2015年,她中断了学业,转为职业球员,现在她重新捡起来,通过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的网课上经济管理专业,将于明年年底毕业。实际上,她还参加了美国的研究生入学GRE考试,准备有一天上研究生。“我仍旧期待校园生活,”冯思敏说。

  这一段缓慢的时光,她也重新认识到亲情的重要。“一些平时不敢表达的,现在都表达了,”她说。“转职业的五、六年时间,感觉自己一直在拼命地向前跑,成绩也是起起伏伏。现在有时间放慢脚步,回顾一下这些年发生的事情,沉淀一下,总结过去也挺好。”

  冯思敏回国之后第一次下场是在东方天星,她刚好遇到了女子中巡掌门人李红。李红向她透露了女子中巡即将复赛的消息,自然冯思敏欣然报名。

  刚开始珠海的两站比赛,冯思敏表现一般,一场T11,一场T23,可是考虑到这是去年12月份以来她第一次参赛,什么结果都是可以接受的。“我没有训练很多,我改了一点挥杆,非常开心能在比赛中检验一下新的挥杆,”冯思敏说,“我13岁就到厦门东方比赛了,对这座球场十分了解,这一周的关键还是推杆。”

  冯思敏肯定明白当前女子中巡最当红的两位选手是谁。殷若宁和杜墨含包揽了前两站的冠亚军,现在她希望加入两人的行列。她在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之前说:“我要为两位选手在前两站比赛中的表现鼓掌。十分明显,在任何球场上要打出那样的杆数都不容易,不管有风没有风。希望这个星期我能打出一些好杆数,也加入她们的行列。”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