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珉奎延长赛赢亚巡韩国公开赛 入围英国公开赛

金珉奎延长赛赢亚巡韩国公开赛 入围英国公开赛
2022年06月26日 20:18 新浪高尔夫
金珉奎金珉奎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21岁的韩国后起之秀金珉奎(Minkyu Kim)今天在精彩绝伦的可隆韩国公开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依靠第3个加洞赛的10英尺小鸟推,打败了同胞赵闵余(Mingyu Cho),在首尔南部的宇正山乡村俱乐部捧起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座亚巡赛冠军奖杯,并且获得了2022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金珉奎进入到可隆韩国公开赛决赛轮时还落后54洞并列领先者赵闵余三杆,但是却表现稳定,拿下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率先以280杆(-4)的总成绩坐上了会馆领先。最后一组出发的赵闵余本来有机会在第72个洞结束战斗而夺冠,却错失了20英尺的小鸟推,最终以72杆(+1)收杆,打平金珉奎,同样以280杆(-4)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一位,需要通过延长赛来决出胜负。

  在第16、17号洞打完前2个加洞赛上,金珉奎在18号洞展开的第3个洞延长赛上抓住机会打出一切一推,拿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10英尺小鸟推,战胜了以柏忌收尾的赵闵余,第一次在自己的国家夺冠,就赢了自己的国家公开赛冠军。

  “我不敢相信我真的赢了!”金珉奎在最近10场比赛中交出了7次前十名,如今更是获得了亚巡赛的个人首冠。“我此前很靠近过冠军,而且我还想知道是否我可以赢得这场自己的国家公开赛。我在后9洞感觉不错,开始觉得自己有机会获胜。我夺冠的一刹那,我就想起了我的爸爸,我必须为此感谢他,我的高尔夫才刚刚开始。”

  事实上,金珉奎早就在世界高坛上打响了名堂。2018年,他以17岁又64天的年龄赢得捷克挑战赛,创历史地成为欧洲挑战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如今,这位21岁的韩国人也登顶可隆韩国公开赛的胜利,打开了亚巡赛胜利的大门。

  33岁的赵闵余令人遗憾地摘得亚军,不过也收到了一份安慰大奖——下个月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夺冠是一个艰辛的任务。我想今天是个不错的日子,而我会继续前进。我现在计划前往欧洲,第一次在那里打比赛,我确定的是,我会学到很多东西。”

  美国球手托德(Jarin Todd)和韩国球手李亨俊(Hyungjoon Lee)分别打出70杆和71杆,以281杆(-3)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以一杆之差未能进入到延长赛。中国台北名将詹世昌以71杆结束比赛,最终排在并列第17位。

  在可隆韩国公开赛圆满落幕之后,亚巡赛将进入到短暂的夏歇期,接着在8月4-7日迎来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曼迪利印尼公开赛(Mandiri Indonesia Open)。

  (苏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