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美国队19:9大胜欧洲队 创造最大胜差纪录

莱德杯美国队19:9大胜欧洲队 创造最大胜差纪录
2021年09月27日 06:34 新浪高尔夫

  北京时间9月27日,第43届莱德杯在美国呼啸峡球场落幕。美国队毫无悬念地以19:9的总比分轻松战胜欧洲队,时隔五年夺回了莱德杯。

  前两天比赛过后,美国队拥有6分领先优势,他们只需在12场个人赛中拿到3.5分,就能夺回奖杯。

  此前最后一天的最大翻盘纪录是4分——2012年,欧洲队创造了著名的“梅迪纳奇迹”,从落后4分到1分险胜。不过从前两天的发挥来看,没有人看好欧洲队创造奇迹,反而让人担心的是:双方会不会刷新1979年莱德杯改制后9分的最大胜差纪录?

  为欧洲队打头阵的是前两天三战皆负的麦克罗伊。小麦开局连抓两鸟,似乎有了脱胎换骨的转变。5号洞5杆洞,在第2杆击球下水的情况下,他仍然能长推保帕顶平,5洞过后2洞领先东京奥运金牌得主谢奥菲勒。

  麦克罗伊全程一直压制谢奥菲勒,在10号洞和14号洞抓鸟后,获得3洞领先。接下来的两个洞两人打平,最终小麦以赢3免2获胜,拿到个人本次莱德杯的第一分,也是唯一一分。

  小麦的赛后采访非常动情,他几乎是强忍着眼泪完成了采访:“本周举行的是最棒的高尔夫赛事……我爱欧洲队的队友们,本周我理应贡献更多。”

  不过小麦一个人的觉醒对欧洲队来说,还远远不够。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世界第一拉姆与莱德杯菜鸟舍弗勒的对决。舍弗勒在前4洞火力全开,全部抓鸟,连赢4洞,让前两天获得3胜1平的拉姆也无可奈何。之后拉姆一路奋力追赶,却始终无法缩小比分差距,最终舍弗勒以赢4免3赢下比赛。

  舍弗勒是凭借外卡入围本届莱德杯的,也是美国队本次阵容中世界排名最低的选手(第21),外卡选手挑落世界第一,实属冷门。考虑到拉姆前两天全勤出战4场,拼尽全力;而舍弗勒仅出战2场四人四球赛,拉姆的体力确实无法与对手抗衡。

  加西亚与德尚博的对抗同样引人注目。面对373码的1号洞,德尚博一杆开上果岭,然后长推射鹰!这个洞成为德尚博全场比赛火爆状态的一个缩影。前两天三战全胜的加西亚毫无机会。最终德尚博以赢3免2获胜,上届赛事全部告负的他,本届赛事表现出色,拿到两胜一平的成绩。

  美巡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坎特利轻松地以赢4免2战胜了劳瑞。

  随着森川在17号洞占先,这意味着美国队拿到了胜利所需的最后0.5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都只有关于荣誉,而无关胜负。最终森川与霍夫兰打平,美国队拿到了致胜的第14.5分。

  值得一提的是,达斯汀-约翰逊赢1洞战胜保罗-卡西,本届赛事5战全胜,成为史上第4位、同时是最近42年来首位在莱德杯拿到5分的美国球员。

  顺便说一句,37岁的达斯汀-约翰逊是本届莱德杯美国队最年长的球员。他也是本届赛事双方唯一保持全胜的球员。

  向欧洲队45岁的保尔特致敬——他以赢3免2战胜弗诺,将自己莱德杯个人赛的历史战绩更新为惊人的6胜1平。

  在等待最后几组完赛的时间里,此前传闻不和的科普卡和德尚博拥抱了对方。胜利真的能化解一切。

  其他几场对决中,托马斯赢4免3战胜哈顿,维斯特伍德赢1洞战胜英格利希,弗利特伍德与斯皮思握手言和,斯皮思依旧在莱德杯个人赛中难求一胜。

  菲茨帕特里克在18号洞击球下水,美国队伯格尔拿下了美国队的最后1分,也是创造得分纪录的1分。

12场个人赛战果12场个人赛战果

  个人赛环节,美国队以8:4的比分占据压倒性优势:7场胜利,2场平局,只输掉了3场比赛。

  自从1979年莱德杯改制为美国队对阵欧洲队以来,双方最大的分差是9分:1981年美国队18.5:9.5战胜欧洲队,2004年和2006年欧洲队以相同的比分还以颜色。

  本次莱德杯5个环节(两场四人两球赛、两场四人四球赛、一场个人赛),美国队在其中4个环节压倒对手,欧洲队仅在第二天的四人四球赛逼平美国队。

  从世界排名的角度来看,虽然拉姆贵为世界第一,但是美国队有8名球员位列世界前10,欧洲队排名第二高的球员仅是排名第14的霍夫兰。本次比赛基本完全是世界排名的体现:欧洲队仅拉姆可以一战,整体实力差距明显。

  美国队和欧洲队的队员遴选机制也不尽相同。美国队队长史翠克拥有6张外卡,而欧洲队队长哈灵顿仅拥有3张外卡,选择队员的余地较小,赛前认为罗斯、斯滕森、麦金泰尔等球员应当入围的声音也不小。客观地说,欧洲队三名外卡球员表现尚可:加西亚(3分)、劳瑞(1分)、保尔特(1分)。

  2023年莱德杯将于2023年9月28日-10月1日在意大利罗马的马克-西蒙尼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

  感谢大家本周的陪伴,让我们两年后再见!

  (大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