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陈毅杯决赛杨宽胜潘文君 三番棋占得先机

第十一届陈毅杯决赛杨宽胜潘文君 三番棋占得先机
2022年11月15日 13: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5日,第11届陈毅杯中国业余围棋赛决赛首局在上海应氏大厦落子,最终,杨宽3点胜潘文君在三番棋中占得先机。决赛第二局将在16日10时进行。

  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的陈毅杯赛是中国最高水平的业余围棋大赛,冠军奖金为12万元。获得冠军的选手还可申报职业初段。今届陈毅杯大赛,中国围棋协会再次推出改革举措,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被授予业余8段称号。

  今年9月初,本届陈毅杯小组预赛和本赛在无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5名业余好手报名参赛。经过小组赛和本赛,杨宽6段和潘文君7段脱颖而出,获得决赛权。

  决赛首局经过猜先潘文君选择黑棋先行,本局双方交替领先,形势胶着,中盘阶段黑棋展开猛烈攻击,杨宽应对无误轻松化解,官子阶段形势细微双方错进错出后,潘文君被罚2点最终3点负杨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