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冠招法背后的棋理 有道纵横冠军班第2课:控场

世冠招法背后的棋理 有道纵横冠军班第2课:控场
2022年11月07日 10:38 新浪体育综合

  11月6日晚,有道纵横冠军班第一期课程(冠军之路)第二讲如期而至,导师彭荃七段通过三星杯上范廷钰与申真谞的一局精彩对弈,为学员们展示了世界冠军们恐怖的控场能力。

  彭荃通过有道纵横“推题”功能与学员们互动

  近日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数十位当今世界最顶级的棋手纹枰鏖战,精彩纷呈。彭荃导师特意挑选了16强赛,中国世界冠军范廷钰与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之间的对局,为学员们精解。

  “万变不离其宗”,两位高手很多天马行空的招法,在彭荃导师的讲述下,背后的思维逻辑变得清晰,学员们受益匪浅。

  范廷钰执黑VS申真谞。白棋1,3看似不经意的扳粘却成为本局一个关键节点。

  上图白棋1,3扳粘抢到此时全局价值最大的点,黑棋实地稍不足的窘境一直延续到棋局最后。这盘棋让学员们感受到了韩国第一人、世界冠军申真谞恐怖的控场能力。

  人工智能围棋的发展,让围棋技术和理论大幅进步,但这些技巧首先需要对棋理有着深刻的理解,才能够学以致用,否则可能会出现“张冠李戴”尴尬局面。

  彭荃导师在每节课的后半部分安排了围棋理论的专项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解读当前最新的围棋理论变化。这节课的重点就是“外势如何运用”,尤其是在“点三三”定式大行其是的当下,非常有实用价值。

  点三三在对方有拆边的时候,还“香”么?

  “有道纵横冠军班”计划是有道纵横打造的顶级课程,通过比赛选拔并邀请高水平新生代围棋少年加入,并在一年的时间里为他们配备专项定制的高水平围棋课程内容和训练计划,助力优秀围棋少年更上一层楼,在各项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有道纵横冠军班导师:彭荃七段

  中国围棋第一人、八冠王柯洁九段领衔,著名棋手、曾经取得过春兰杯季军的彭荃七段,世界双人赛冠军、围棋热播剧《棋魂》技术指导范蔚菁三段,以及多位围棋界资深人士共同组成了有道纵横冠军班导师团阵容,从技术、文化、科技全方位为学员答疑解惑。

围棋彭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