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赛柯洁丁浩演绎快胜激局 12日争首届冠军

国手赛柯洁丁浩演绎快胜激局 12日争首届冠军
2021年12月11日 16:03 新浪体育
柯洁大战范胤柯洁大战范胤

  12月11日12时,文投杯开封首届国手赛半决赛在开封双龙巷打响。四位国手弈战开封,争夺首届桂冠。最终柯洁执白战胜范胤,丁浩执黑击败芈昱廷。两盘均是中盘快胜,不到3小时即结束,本届国手赛决赛将在柯洁和丁浩两位选手间展开。谁将问鼎首届国手,静待12日下午巅峰对决后揭晓。

  12时半决赛正式打响,柯洁踩点进入对局室,经过猜先柯洁拿到白棋。开局范胤与柯洁各划疆域,中局时范胤潜入下方白空中,遭到柯洁强手封锁。此后范胤竭力治孤,柯洁辣手屠龙,范胤只有断臂求生,至百手时一串黑子为白腹侵吞,胜望渺茫。终局时柯洁四处渗透,黑棋盘面已输不少,弈至168手靠黑棋无以为继只得投子,柯洁挺入决赛。

丁浩对决芈昱廷丁浩对决芈昱廷

  另一盘也是快胜之局,丁浩执黑对决芈昱廷。两人在棋盘下方序盘对冲即大打出手形成对杀,攻杀本是芈昱廷的拿手绝活,但白66三路贴似有误算。此后黑棋连施强手,芈昱廷只能割须弃袍委曲求全,至黑75连通后,白12子被全部侵吞,早早已陷入败势。最终战至207手,黑棋无力回天,丁浩拿到同样的中盘快胜,晋级决赛。

  还携国手出人间,洞里云封玉局閒。却道仙家无岁月,误他樵斧烂春山。柯洁丁浩会于决赛巅峰对冲,谁将问鼎首届国手,静待12日下午巅峰对决后即将揭晓。

  精彩图集:

柯洁九段柯洁九段
范胤八段范胤八段
丁浩九段丁浩九段
芈昱廷九段芈昱廷九段
比赛场外比赛场外
双龙巷古街双龙巷古街
赛场门外赛场门外
  “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围棋协会、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10月8日32强进16强、10月9日16强进8强。第二阶段8强至冠军的比赛定于年末在开封市举行。
  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是开封启动体育强市“一动(足球)一静(围棋)”战略并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以来举办的第一场全国顶级围棋大赛。参赛资格为职业棋手最新等级分排名的前32位(截止至2021年8月31日)。比赛均采用单败淘汰制,全部计算等级分。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冠军直接进入第二届决赛,从第二届起决赛为三番胜负。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奖金方面,冠军奖金是40万元、亚军15万元(均为税前)。

  (胡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柯洁丁浩国手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