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点赞阿含桐杯:加强中日民间友好交往

聂卫平点赞阿含桐杯:加强中日民间友好交往
2021年12月08日 17:27 新浪体育综合

  每一届的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和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围棋棋圣聂卫平都会以不同的方式给予热情支持,本届阿含·桐山杯赛他与女子世界冠军张璇搭档担任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现场解说嘉宾,给广大围棋爱好者奉上了一场精彩绝妙的讲解。聂卫平点赞这一赛事:比赛已经延续了22届,体现了中日两国的民间友好,“这一赛事当然要延续举办”。

  聂卫平说,阿含·桐山杯赛是日本阿含宗赞助的一项围棋赛事,而且目前已经成为日方冠名的中日两国间非常有影响力的传统赛事。虽然其影响力不及当年中日围棋擂台赛所带给两国棋迷的强力震撼和胜负结果的惊心动魄,但是由于延续举办多年,这一赛事广受中日围棋棋手和爱好者们的尊重和关注。正因如此,自己每一届都会以不同的方式给予支持。

  聂卫平认为,相比每一届中日快棋冠军对抗赛的胜负结果,他更看重这一赛事在加强中日民间友好交往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因为比赛总有胜负”。

  在已经举办的22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中,日本棋手实现了前四届连胜,而中国棋手随后连续获胜,到了2015年第17届,日本棋手井山裕太获得优胜,随后中国棋手柁嘉熹和辜梓豪相继取胜,2019年日本的张栩取得了优胜,本次对抗优胜者是中国棋手辜梓豪。这也是辜梓豪继2018年第20届中日快棋冠军对抗优胜后在这一赛事中再次获得优胜。

  聂卫平说,赞助这一赛事的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已经去世5年,但是比赛仍然在继续举办,这就说明中日双方都很重视这一赛事,都希望中日长久友好,也说明这是个很好的赛事,“这一比赛当然要延续举办”。

  (艾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