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中日对抗赛辜梓豪胜许家元 获500万日元奖金

阿含中日对抗赛辜梓豪胜许家元 获500万日元奖金
2021年12月08日 16:31 新浪体育

  12月8日,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线上开战,结果中方冠军辜梓豪九段中盘战胜日方优胜许家元九段;继在20届击败一力辽后再度获得中日对抗赛胜利。

  阿含桐中日对抗赛此前共举办过21届,历史对抗比分中方以15:6领先。今年的对抗赛在中方冠军辜梓豪九段与日方冠军许家元九段之前展开,两人唯一一次交手是在2020年的农心杯上,辜梓豪获胜。

  对抗赛为每方1小时保留时间,1次1分钟读秒;比赛于下午一点开始,猜先后辜梓豪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旗鼓相当,随后在左上角的战斗中辜梓豪强力出击后占据优势,进行到中盘阶段又回到胶着的局面,后续的实战中许家元弈出败招导致局面瞬间失去悬念,最终坚持到165手后无奈认负。最终辜梓豪九段中盘胜出,再度夺得中日对抗赛的胜利。同时获得500万日元的奖金(约28万人民币)。

  赛后,在成都武侯祠群贤堂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与日本阿含宗北京事务所代表洪峰为辜梓豪颁发了中日冠军对抗赛优胜奖,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武侯区副区长唐毅、四川省围棋协会主席熊方军为辜梓豪颁发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冠军奖,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与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为黄云嵩颁发亚军奖。至此,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暨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圆满结束。

  历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成绩

  届    优胜   负者  

  第1届 小林光一 马晓春

  第2届 赵善津 周鹤洋

  第3届 赵善津 刘菁

  第4届 赵治勋 俞斌

  第5届 古力 加藤正夫

  第6届 周鹤洋 羽根直树

  第7届 古力 井山裕太

  第8届 刘星 张栩

  第9届 刘星 张栩

  第10届 古力 张栩

  第11届 孙腾宇 羽根直树

  第12届 邱峻 山下敬吾

  第13届 朴文垚 井山裕太

  第14届 古力 张栩

  第15届 连笑 村川大介

  第16届 柯洁 井山裕太

  第17届 井山裕太 黄云嵩

  第18届 柯洁 河野临

  第19届 柁嘉熹 六浦雄太

  第20届 辜梓豪 一力辽

  第21届 张栩 范廷钰

  第22届 辜梓豪 许家元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