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衢州市继续获得“中国围棋之乡”称号

喜报!衢州市继续获得“中国围棋之乡”称号
2021年08月27日 12:11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烂柯衢州)

  近日,衢州市人民政府收到中国围棋协会的复函,根据《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授予办法》的有关规定,衢州市符合全国围棋之乡的复核标准,继续获得“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期限为三年,自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

  “全国围棋之乡”是中国围棋协会为鼓励、激励围棋发展较好的地区,实现政府履行相关职责的功能性称谓,是对一个地区围棋运动项目普及和发展水平的高度认可。中国围棋协会在复函中说,“感谢衢州市多年来对围棋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希望继续大力推进围棋的普及与发展,鼓励和支持当地围棋活动的举办,为围棋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21年3月26日,中国围棋协会与衢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衢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围棋协会主要领导共同见证。

  2021年7月28日,衢州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第一次审议了衢州市人民政府提出的《衢州市围棋发展振兴条例(草案)》。

  衢州市首次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是在2011年6月。怀着让“两子文化”重重落地的初心和使命,从2006年起,衢州两年一次连续八届举办“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组建全国唯一一支地级市围甲棋队——衢州烂柯队,多次承办全国围棋锦标赛、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等重大赛事。借助这些重大赛事平台,衢州开展“围棋七进”普及教育活动,加强围棋人才培养和烂柯文化传播,为全市围棋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新要求,发挥衢州烂柯围棋仙地优势,推动中华围棋文化走出去,今年2月,衢州市成立了“世界围棋圣地”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更高层面更大决心更大力气推进全市围棋事业发展。今年3月,衢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围棋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共同推进建设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支持“烂柯围棋文化”走出去、举办围棋赛事、共建中国国家围棋队训练基地等十方面合作重点方向和目标任务。今年7月,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了衢州市人民政府提出的《衢州市围棋发展振兴条例(草案)》,并就草案修改稿公开征求意见,意味着全国首部“围棋立法”即将在衢州出台。    

  打响“棋子”文化品牌,助推四省边际文化高地建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