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吴清源杯幕启福州 林建超:中心性世界大赛

第四届吴清源杯幕启福州 林建超:中心性世界大赛
2021年07月17日 22:27 新浪体育综合
第四届吴清源杯开幕式现场第四届吴清源杯开幕式现场

  7月17日晚,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开幕式在福州长乐赛德伯学校剧院举行。中方女棋手登台亮相,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表示,吴清源杯成功举办到第四届,成为当今世界带有中心性意义的女子围棋大赛,成为了这座城市的重要的“金名片”。

中方女棋手登台亮相中方女棋手登台亮相
开幕式现场嘉宾云集开幕式现场嘉宾云集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华以刚,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席戴滨辉,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陈诸凯,女子围棋世界冠军、职业八段张璇,陕西省围棋协会主席李云生,福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毅,福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彭乐,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航星,福建海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俞敏,融侨赛德伯学校校长林莘等。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登台致辞,他表示:“坚持举办取得辉煌成绩的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和福建海峡银行杯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今天再次在福州拉开了帷幕。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成功举办到第四届,产生了以下五个重要的作用:

  第一,成功地吸引了世界范围内喜爱了解围棋的人对女子围棋的关注,这一项赛事已经没有争议的成为了当今世界带有中心性意义的女子围棋大赛;第二,成功地推动了各种类型的国内国际女子围棋比赛的推广和举办;第三,成功地成为了这座城市重要的“金名片”。在昨天开始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把这项赛事作为了代表性的内容之一,为城市添彩、为国家争光;第四。在这座城市和其他地方促进了围棋的普及。这里率先出现的女子围棋沙龙,越办越好,越有代表性。作为这个城市里的普通的女性公民,她们现在也都融入到了围棋运动,这是女子围棋在社会上的普及和发展,出现新的事物和动向。第五,这项大赛所体现的高技术含量,使得围棋与当代人工智能的结合有了新的样板。”

林建超寄语福州林建超寄语福州

  林建超表示,非常感谢福州市委市政府,感谢福州各有关部门,感谢福建海峡银行。另外还要特别感谢融侨赛德伯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越的比赛的条件。在这样的环境里举行世界女子围棋赛和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充分感到中华文化和世界各国的文明结合所产生的活力。林建超最后寄语:衷心地希望参加本次比赛的24名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围棋选手做出最精彩的表演,为世界女子围棋运动的发展做出你们的贡献!

活动现场女棋手炫彩登场活动现场女棋手炫彩登场
文艺演出文艺演出
“青春风暴”“青春风暴”

  活动现场,参加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的中方女棋手芮乃伟、於之莹、周泓余等炫彩亮相,参加福建海峡银行杯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的团队代表也登台亮相。最后众领导嘉宾登台共同启动本次大赛的开幕式。第4届吴清源杯世界围棋女子赛首轮比赛将于18日12时开战,女子棋手枕戈待旦,让我们拭目以待。

  (刘宇、胡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