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柯洁惊险逆转晋级 日本独苗一力辽稳住希望

LG杯柯洁惊险逆转晋级 日本独苗一力辽稳住希望
2021年06月02日 16:31 新浪体育综合
柯洁杨鼎新携手晋级柯洁杨鼎新携手晋级

  6月2日,第26届LG杯棋王战十六强战最后三盘在线上战罢;结果中国杨鼎新九段138手速胜韩国金志锡九段、日本独苗一力辽九段力克中国台湾小将陈祈睿,第一人柯洁九段与“老将”元晟溱鏖战七个多小时,最终柯洁稳住拿下最后一个八强名额。

  昨日进行的LG杯16强战五盘比赛中有四位韩国棋手晋级,而且这四位都是韩国排名前五位的强手。今天16强战最后三盘继续进行。

柯洁九段柯洁九段
元晟溱九段元晟溱九段

  焦点战中国第一人柯洁九段VS韩国世界冠军元晟溱九段,双方历史交手柯洁4-2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6次有一半都是在LG交手。猜先后柯洁执白,36岁“老将”元晟溱执黑先行,双方前半盘形势非常接近,但在中盘实战中黑棋明显从实地和目数上都是占优,白棋不断在找胜路,但黑棋明显有备而来十分难缠;随后双方大战官子,在读秒阶段黑棋由于计算问题导致恶手连出,柯洁凭借自己强大的计算力惊险逆转局势,最终以半目优势胜出,拿到最后一个八强名额。

杨鼎新九段杨鼎新九段
金志锡九段金志锡九段

  另一边世冠对决,中国目前排名第三位的杨鼎新九段VS韩国第八位的金志锡九段,双方历史战绩杨鼎新4-0。今天两位韩国棋手都是执黑,有了AI之后选手们对各种布局都非常熟悉了,所以序盘进行飞快,后续实战很胶着,两位今天都很稳,但在中腹实战金志锡误算,导致局面突然崩溃后干脆认输。最终杨鼎新九段138手速胜金志锡九段,晋级八强。杨鼎新九段曾在23届LG杯上夺冠,希望今年能再次取得好成绩。

一力辽九段一力辽九段
陈祈睿七段陈祈睿七段

  此次代表中国台湾出战的陈祈睿七段曾在2016年中国台湾新人王战夺冠,此次LG选拔赛中连胜许皓鋐七段、赖均辅五段、林君谚八段,取得宝贵的正赛名额,这也是陈祈睿继第23届LG杯后,第二次参加LG杯正赛。24强赛击败洪性志后,本轮迎战日本一力辽,但今天小将不太发挥,中盘后就基本宣判结束。最终日本独苗一力辽保住夺冠希望,晋级八强。

  16强赛果:(6月1日,2日分别进行):

  6月2日

  柯洁(中) 胜 元晟溱(韩)

  杨鼎新(中)胜 金志锡(韩)

  陈祈睿(中国台湾) 负 一力辽(日)

  6月1日

  芈昱廷(中)胜 李东勋(韩)

  陶欣然(中)负 申真谞(韩)

  檀啸(中) 负 朴廷桓(韩)

  姜东润(韩)负 申旻埈(韩)

  金明训(韩)负 卞相壹(韩)

  至此本届LG杯八强名单出炉,八强对阵将重新抽签。

  中国:芈昱廷、杨鼎新、柯洁

  韩国:申真諝、朴廷桓、卞相壹、申旻埈

  日本:一力辽

  (liz)

柯洁杨鼎新LG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