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谢科失误惨遭逆转 芈昱廷离双冠一步之遥

梦百合杯谢科失误惨遭逆转 芈昱廷离双冠一步之遥
2021年05月02日 16:00 新浪体育综合

  5月2日,第四届“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三局在如皋战罢;结果芈昱廷逆转击败谢科,总比分2-1领先;五番棋赛制,小芈离自己的双冠一步之遥。

  29日进行的首局比赛中芈昱廷执白拿下,30日第二局比赛谢科执白拿下;双方战成1:1平,将五番胜负重新拉回原点。

芈昱廷九段芈昱廷九段
谢科九段谢科九段

  今天交换黑白后小芈拿回白棋,双方布局阶段飞快进行,看得出都是有备而来。前面实战中谢科过于激进导致局面失控,不过白棋也出现失误,双方局势回到均衡;但可能还是大赛经验不足,谢科在计算上出现失误,被芈昱廷白棋在右下角粘到后,局面发生大逆转;直到官子阶段谢科苦寻胜路未果;最终芈昱廷以1又1/4子的优势拿下第三局。

棋谱棋谱
双方赛后复盘双方赛后复盘

  目前已经结束的三盘棋都是白棋获胜,不知道下一局还会持续这个“定律”吗?

梦百合董事长倪张根参与复盘梦百合董事长倪张根参与复盘

  芈昱廷现在以2-1领先,离自己的双冠仅一步之遥;而谢科想要拿下代表中国00后的第一个世冠,就需要连赢两盘,对于首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谢科来说难度不小。

  明天是休赛日,5月4日将迎来双方的第四局对抗。

  第四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棋院主办,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比赛采用公开赛赛制,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60万元人民币,目前暂定为两年一届。

  比赛采用最新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3又3/4子。除决赛用时为每方3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外,其他所有比赛用时方式为每方2小时后5次1分钟读秒,超时判负。

  历届梦百合杯冠亚军

  第1届:芈昱廷 3-1 古力

  第2届:柯洁 3-2 李世石

  第3届:朴廷桓 3-0 朴永训

  (liz)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