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昱廷:杀到后面杀不动 谢科:就想多下几盘棋

芈昱廷:杀到后面杀不动 谢科:就想多下几盘棋
2021年04月30日 23:20 新浪体育综合
芈昱廷九段芈昱廷九段

  4月30日,第四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二局在江苏如皋战罢。谢科九段在首局先失一局后强力扳回一局,双方打成1-1平。比赛结束后,两位选手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

  芈昱廷虽然本局失利,但看起来依然“笑眯眯”的接受采访。他直言本局在形势判断上“有些不太对”,本来开始上边有些潜力,应该在那里下棋最好。

  对于后边的对局,芈昱廷表示没什么压力,“赢了最好”。最后阶段芈昱廷只能以杀龙搅局,能杀掉吗,如果对局时间再充分一些?芈昱廷苦笑:“好像是不太行”。他直言杀的时候就感觉勉强,杀到后来就感觉杀不动了。

  芈昱廷表示,一度觉得自己亏了,加之又是拿到不太好下的黑棋,所以选择了拼。而刚开始也没算清能不能杀龙,只是觉得“是一种选择”。

谢科九段谢科九段

  获胜后的谢科倒是一脸平静,甚至略到苦涩。他表示序盘时感觉双方比较接近,但是局后看AI,是对方的胜率好一些。后半盘强手开劫,是出于“对形势的悲观”。而最后杀大龙的时候很复杂,一度看不清,直到最后才看清楚获胜的路。

  首局的失利觉得可惜吗?谢科答道:那盘棋自己发挥的不是太好,而对手发挥得比较出色,算是“完败”吧。而今天的对局,后面对杀的时候局面异常复杂,能够赢下来,棋的内容应该比首局要更好一些。

两人局后复盘两人局后复盘

  如何评价对手和展望本次番棋呢?芈昱廷的回答依然简练:“他们一直都很厉害,以前我也经常输给他们,他们一直在进步。”谢科则在冷峻的回答下彰显着坚毅和决绝:“因为很久没有比赛,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我的状态到底怎么样。我就想多下几盘棋。”

  (胡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